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体育娱乐 / 正文

何炅从北京外国语大学辞职 称07年后就没拿工资

2015-05-17 19:00:5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近日,主持人何炅被北外教职工乔木举报在北京外国语大学“吃空饷”,称其多年未去学校上班,但依然领取工资。

 

近日,主持人何炅被北外教职工乔木举报在北京外国语大学“吃空饷”,称其多年未去学校上班,但依然领取工资。继5月15日中午,何炅首次就“吃空饷”做出正面回应后,17日,北京外国语大学也发出声明,称已同意何炅辞职。而何炅本人在微博上转发了这一声明,并表示“从07年调整岗位开始我的工资都是返还学校的,没有再拿过一分钱,也从没有以北外教师名义在外谋取私利。”

13日晚,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教授乔木在其微博上发表了一篇名为《警察一枪,又带出何炅也在大学吃空饷》的文章,称何炅所在的阿拉伯语系老师证实,何炅的编制虽在学校,但多年未来上班,相关的工作、邮件、联系等,都不得不由其他老师来处理。乔木表示,公办大学教师的基本工资来自财政拨款,何炅不管在学校担任教学、研究或是管理工作,都应该来上班,才能占有编制、领取工资。

对于这条举报微博,何炅5月15日首次做出正面回应,称自己在北外任职期间,学校安排的工作都努力做好,“从18岁入学成为北外人,这么多年的感情和责任,初心不曾改变,只要我的存在能为北外增添一点光彩,为学生奉献一点力量,我都愿意,从来都是!抱歉让大家费心了,谢谢大家。”

17日下午,北京外国语大学正式发布声明,称已同意何炅辞职,声明中对何炅1997年-2015年的工作进行了说明,并在最后表示,“现何炅经过慎重考虑,主动提出辞职,学校决定尊重何炅的选择。”下午17点40分左右,何炅转发北京外国语大学的声明,并称“从07年调整岗位开始我的工资都是返还学校的,没有再拿过一分钱,也从没有以北外教师名义在外谋取私利。原本希望北外以我为荣,如果我留下让学校受争议我可以离开。不在编也会为母校继续尽心尽责,我永远是北外人!”

北京外国语大学声明全文

关于同意何炅辞职的声明

近日,媒体与公众比较关注何炅在北外的任职情况。现就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1.何炅于1997年7月从北京外国语大学毕业后,留校任辅导员,并在阿拉伯语系开设国情课程。

2.2007年后,何炅社会媒体工作越来越多,学校根据他的实际情况,经与何炅协商,对其工作内容进行了调整,主要承担形象宣传、校园文化建设、影响力推广等工作。这期间何炅已将工资返还了学校。

3.2015年1月,学校对教职工任职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其中关于何炅的工作,安排他参与校友会、基金会工作,并一直保持与何炅的沟通。现何炅经过慎重考虑,主动提出辞职,学校决定尊重何炅的选择。

感谢媒体与公众的关注与监督。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腾讯娱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