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体育娱乐 / 正文

北外接受何炅辞职 爆料人称不出所料

2015-05-18 09:59:5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5月13日,芒果台主持人何炅被举报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以下简称“北外”)“吃空饷”。举报人北外教职工乔木在其实名认证的微博上称,何炅编制在北外,但已经“好多年没来上过班”,却依然领取工资。17日,何炅微博回应:“从07年调整岗位开始我的工资都是返还学校的,没有再拿过一分钱”,“如果我留下让学校受争议我可以离开。”北外发布微博称接受何炅辞职。

何炅及北京外国语大学微博声明

北京外国语大学《关于同意何炅辞职的声明》

近日,媒体与公众比较关注何炅在北外的任职情况。现就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1.何炅于1997年7月从北京外国语大学毕业后,留校任辅导员,并在阿拉伯语系开设国情课程。

2.2007年后,何炅社会媒体工作越来越多,学校根据他的实际情况,经与何炅协商,对其工作内容进行了调整,主要承担形象宣传、校园文化建设、影响力推广等工作。这期间何炅已将工资返还了学校。

3.2015年1月,学校对教职工任职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其中关于何炅的工作,安排他参与校友会、基金会工作,并一直保持与何炅的沟通。现何炅经过慎重考虑,主动提出辞职,学校决定尊重何炅的选择。

感谢媒体与公众的关注与监督。

何炅微博回应:永远是北外人

“从07年调整岗位开始我的工资都是返还学校的,没有再拿过一分钱,也从没有以北外教师名义在外谋取私利。原本希望北外以我为荣,如果我留下让学校受争议我可以离开。不在编也会为母校继续尽心尽责,我永远是北外人!”

何炅(资料图)

爆料人:结果不出我所料

在被实名举报“吃空饷”后,北外曾回应已将何炅调任校友会,后再做安排。何炅回应:

“我1997年毕业,留校任职到今天,学校前后安排的不同岗位的工作都努力做好。从18岁入学成为北外人,这么多年的感情和责任,初心不曾改变,只要我的存在能为北外增添一点光彩,为学生奉献一点力量,我都愿意,从来都是!抱歉让大家费心了,谢谢大家。”

而辞职声明发布,何炅正式脱离北外。举报人、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教授乔木称“结果和我料想的一样”。并表示“对何炅的这种处理方式满意,但对他提到的‘北外以我为荣’不以为然”。乔木表示,北外新校长最终应对得当,既符合政策和情理,又放下历史包袱,显示了果敢和决断。最后,乔木还建议学校“可以兼职聘他,他可以继续为母校效力”。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凤凰新闻
相关推荐: 何炅北外爆料人称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