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教育留学 / 正文

纽约大学华裔毕业生:不愁就业 大不了回国工作

2015-05-24 12:26:1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纽约布朗士洋基球场内外20日成为紫色海洋,挤满8000名纽约大学毕业生,及2万多名不愿错过孩子人生重大时刻的亲友团从世界各地赶来盛装出席。

纽约大学华裔毕业生:不愁就业大不了回国工作

纽大华裔学生众多,表示不为就业发愁。(美国《世界日报》/李雪 摄)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布朗士洋基球场内外20日成为紫色海洋,挤满8000名纽约大学毕业生,及2万多名不愿错过孩子人生重大时刻的亲友团从世界各地赶来盛装出席。华裔毕业生大多表示不会为就业发愁,可依靠广大校友人脉寻求工作机会,最后还有回国发展这一退路。

今年的优秀学生代表、医学院和商学院双料硕士Brent Dibble曾在上海留学,对全校毕业生演说中,他使用中文里“危机”一词作为主题,解释该中文词由“危险”和“机遇”结合。他强调纽大的师生总是甘愿冒险为小区、大学服务,度过“危机”时刻的“危险”而抓住“机遇”,希望所有的毕业生也能继承这一优点,回馈社会。

虽然前些年的低就业率让不少校友感慨“毕业就是失业”,甚至开玩笑说“NYU”就是“Now You’re Unemployed”(现在你失业了),但对于2015届的华裔毕业生来说,这一大课题似乎未让他们发愁。“大不了就回国工作呗”,不少毕业生被问及就业问题时答道。

来自四川的公共关系本科生章莹计划毕业后先带父母在美国东西海岸游览一圈,与好友继续旅游至夏末,然后回中国工作,“中国现在发展得很好,机会也很多”。正在纽约寻找工作机会的公共管理硕士毕业生刘妮可则表示,由于纽大校友在各行各业都有身影,通过人脉也能获得不少机会,“工作还是比较好找的”。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