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体育娱乐 / 正文

《虎妈猫爸》很好看 深刻揭露女性有多么惨烈

2015-05-26 17:15:2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电视剧《虎妈猫爸》真是一部女性的血泪史。开播19天,6.3亿网民紧紧跟随,引发40.1万海啸般的讨论。收视率也是杠杠的,应该跟当年的《渴望》差不多了吧。

电视剧《虎妈猫爸》真是一部女性的血泪史。开播19天,6.3亿网民紧紧跟随,引发40.1万海啸般的讨论。收视率也是杠杠的,应该跟当年的《渴望》差不多了吧。

0

640

640(1)

为什么这么红呢?因为这部剧戳中了现代女性的软肋。赵薇饰演毕胜男直接告诉社会各界现代女性有多难,即便是金刚不烂之身也化成灰了。

640(2)

首先,必须承认毕胜男是个幸福的女人

毕胜男貌似是个人生赢家

1.事业有成(百货公司市场部的经理)2.已婚(想想有那么多单身狗,还孤独着)3.老公脾气好,还是个经济适用男(颜性恋患者都深深迷恋着佟大为)4.有房有车(多少屌丝可望不可及)5.有个漂亮的女儿(催娃的痛苦,不说也罢)6.自己也是个美人儿(看脸的世界欢迎您)

这样数过来,真心觉得毕胜男就是女人的人生范本。

可是,人生范本活得太痛苦了。

原来现代女性的几大心塞

1.老公也没多优秀,小三却防不胜防

毕胜男的老公罗素,放到现实生活中就是普通人中的普通人。既不富贵,也没有要成为富贵的野心。一点也不出挑,按说是很有安全感的。而且,毕胜男自身条件也不错,按道理hold这样的男人没问题。

可是,男人的黄金年龄就是比女人长。毕胜男就遭遇了劲敌唐琳。在现实生活里,小三可不会仅仅只是老公的前任,还有同事、客户、艳遇……

防小三、斗小三,显而易见是一件很费心力的事,现代女性即便在单身狗艳羡的眼光中结婚,也不会一劳永逸。那些认为老公是永久饭票的女孩子,真是可以醒一醒了。

640(3)

一个唐玲倒下去,放心,千千万万个唐玲会站起来。

2.小三还没打到,职场的金枝欲孽又来了

毕胜男的人生就是打怪的人生。在办公室,遭遇90后新人小黄左右夹击。电视剧里,毕胜男在辞职的时候还是将了小黄一军。现实中,只会更可怕,常常连还击的机会都没有。

新人防不胜防,女领导常年更年期,男领导就爱潜规则……想一想,真是昨晚斗了小三,今早还要笑傲办公室。比起旧时代的女性,除了尚有些自由,现代女性的压力和承受能力真是甩出旧时代女性几百条街。

在如此残酷的丛林法则之下,自己不当老虎简直无法生存。

640(4)

小黄算什么,职场上比小黄难缠的主多了去了。

3.职场还处于你死我活的状态,婆婆又来了

毕胜男与婆婆的关系也是很微妙的,小孩的教育问题是双方的主要矛盾。呵呵呵,在现实生活中这点矛盾算什么?婆婆们的要求是,赚得了钱、做得了饭、带得了孩子、洗得了衣服。

除了旧时代的婆媳关系的衍生,又多出了新时代对媳妇的新要求——养家。现代社会,婆媳关系理应趋于自由,彼此互相尊重,互不干涉为妙。可是,还是那句,臣妾做不到哇。

所以,现代女性除了斗小三、斗同事还要哄婆婆。没有三头六臂,大概会淹死在生活的游泳池里。

640(5)

婆婆要孙女做小公主,毕胜男要女儿做小能手。

4.即便搞定了小三、同事、婆婆,回头你还要养孩子

中国的妈妈非常富有牺牲精神,即砸锅卖铁、上刀山下火海也要让孩子好。毕胜男为了让女儿上最好的小学,卖房卖车,去买学区房。暂且不谈这个问题的必要性,但这是中国大多数父母的选择。

女儿就一定会快乐吗?其实,在妈妈伟大牺牲的光环下,儿女会背负着出人头地的压力,为此,从小就要抑制与学习无关的兴趣。还是那句话,在什么年龄阶段就该享受什么样的快乐,童年就应该享受对世界认识的快乐。这个快乐不光来自学校,还有很多是来自家庭、自然、伙伴……

为什么不做一个像王菲那样的母亲?爱自己孩子的同时也是爱自己的,从来也不会因为孩子委屈自己。大家都是有选择空间,没有必要因为孩子放弃工作,也没有必要因为孩子坚守破碎的感情。

而现实中,妈妈们就是在外厮杀,消除欲念,只为孩子好,咬咬牙什么都过去了的状态。写到这里,简直要流下泪来。

640(6)

孩子不是你的,每个人的生命只属于他自己。

5.上述的所有毕胜男都做到了,可是……

640(7)

所以,你们都是美少女战士。加油!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潇湘晨报
相关推荐: 女性虎妈猫爸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