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体育娱乐 / 正文

娱圈学霸告诉你 高考只是人生道路的开始

2015-06-09 11:40:0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前段时间有句话在网上很火,叫做“你必须非常努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高考只是人生的起点,切勿以为考完就可一切高枕无忧,倘若你想赢在未来,现在才刚刚要开始努力。

作为清华才子,李健鼓励学生要以平常的心态看待高考。

娜塔莉回哈佛演讲,引起网友热议。

《哈利·波特》里的“赫敏”就是女学霸,戏外,艾玛也是个不折不扣的好学生。

一连两天的2015年全国高考昨日落下帷幕,如释重负的毕业生们接下来将迎来人生一段全新旅程的开始。

其实,在娱乐圈里,也隐藏了不少超级学霸。有人当年是高考状元,有人出身名校,也有人出了社会后依然学习能力超强。日前,童星出身的奥斯卡影后娜塔莉·波特曼以优秀毕业生的身份回到母校哈佛大学演讲的视频在网络走红。而被称为“清华学霸”的歌手李健也通过视频鼓励学生对于高考不要有太大压力,因为,这一切都只是人生道路的起点而已。

接下来,我们就不妨通过一些娱乐圈学霸的故事,来看看什么才是考前考后的平常心。

童星学霸两不误

很多父母会担心少年成名的童星会跟不上学习,但事实上,很多童星都是在演戏的同时还修炼成了学霸!

娜塔莉·波特曼

奥斯卡影后回母校哈佛演讲

一度担心演员的身份无法与哈佛的智商匹配

9岁因经典电影《这个杀手不太冷》走红全球的奥斯卡影后、哈佛校友娜塔莉·波特曼近日受邀在2015哈佛毕业典礼发表演讲,演讲中,娜塔莉阐述了自己的人生态度,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大学时期的黑暗,以及拍摄电影所遇到的挫折和挑战,励志的故事让这一视频在网上引发无数网友转发。

年少成名,18岁以全A成绩被哈佛大学心理学系录取,如今的她不仅是好莱坞知名演员,也是一位幸福的妈妈。今年,由她执导的首部电影长片也在戛纳首度亮相。

然而,这位美貌与才华并重的女明星,却坦言在入学之初非常不自信,娜塔莉表示,自己来自一个学术家庭,担心演员的身份无法与哈佛的智商匹配,甚至一度连自己都怀疑自己:“别人觉得我来到这里只是因为我的名气,我也是这么看我自己的。我觉得一定是哪里出了问题,我觉得自己没有聪明到能够配得上这里。每次我开口说话的时候,我都觉得必须要证明自己不只是一个白痴女演员。”

学会拥抱自己的不完美

波特曼坦言,在大学期间,自己的内心一度非常黑暗,她在哈佛所遇到的人,却是个个才华洋溢且自信满满“看着他们淡定的眼神,我都要吓坏了。”压力巨大的她,甚至在好几次和教授会面时大哭,幸好最终她战胜了这种不自信,坚持到了最后,并在2003年获得了学士学位。

娜塔莉意识到,应该学会接纳自己的瑕疵。她鼓励学弟学妹们,不要害怕没有经验,或许这就是一种财富:“接受你经验上的缺乏,把它当做财富来用。”

娜塔莉说:“人生最大的成功,不是拿到了奥斯卡小金人,而是,我们淡看自己所取得的成就,葆有一颗可以随时再出发的心。”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广州日报
1 2 3
相关推荐: 娜塔莉  学霸哈佛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