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人物聚焦 / 正文

两档节目暂停播出 白岩松是摊上事儿了

2015-06-22 21:25:2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事实上,据蓝媒汇了解,央视上述两个栏目暂停播出,与白岩松近日的舆论争议并无直接关系。今年是抗战胜利70周年,播出《甲午》纪录片,替代白岩松主持的节目,是一次临时的调整。

6月20日晚,央视《新闻周刊》官方微博“央视新闻周刊”发布消息称,“因为CCTV新闻频道有其它节目安排,今晚的《新闻周刊》栏目取消播出。下周六晚,岩松将准时与您相约。主持人白岩松和《新闻周刊》栏目组祝各位网友假期愉快!”6月19日-6月26日央视《新闻1+1》节目暂停播出。

此前一天,6月19日下午3时许,中央电视台《新闻1+1》栏目官方微博“新闻一加一”发布消息称, “根据频道播出安排,6月19日-6月26日《新闻1+1》节目暂停播出。小伙伴儿们下下周见!祝大家端午节快乐!”

据这两个栏目的官网介绍,《新闻周刊》的首播时间为周六晚22时15分,主持人为白岩松。《新闻1+1》的首播时间为周一至周五晚21时30分,白岩松、董倩、李小萌为节目评论员。

央视节目微博截图

央视节目微博截图

昨天,央视《新闻周刊》及《新闻1+1》栏目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节目暂时停播。央视的这两档节目因为均为白岩松主持,联系到前些日子的风波,此消息一经传出,立刻引发热议并产生许多联想。

在6月9日播出的央视“新闻1+1”节目中,主持人白岩松在提到河北肃宁特大枪击案中牺牲的公安干警时,用了“死亡”二字,此后引起巨大的舆论风波。

白岩松两档央视节目遭停播,引发了网友的猜测。有网友认为,这是白岩松因为近日的风波而受到了处理,挑战民意的恶果。网友“平民小石”说“白岩松狡辩做新闻不是感动中国,但他那句‘是什么让五十多岁老汉拿起猎枪?’本就是充满主观情绪的评论。犯罪嫌疑人持枪造成群众两死三伤,两名民警在抓捕时中弹身亡,白岩松为何坚持认为“牺牲”表述不客观?持续挑衅民意必自取其辱。”

今日网上更流传出了白岩松的道歉声明。中午12时许,微博名为@岩松说法的博主发布了一则道歉声明:

关于《新闻1+1》河北沧州萧宁县枪击案这次报道表述,我感到非常抱歉,本人表示:对不起!

首先作为一个新闻人,公众社会的人物,不应该随便用词,应该尊重逝者,由于一些不合理的习惯,导致在报道中疏忽,酿成大错,经过深刻自我反省后我感到羞愧、愧对英雄,对不起!

经过此次事件,我一定会严加改正自身的错误,绝对不再发生此类错误,望广大网民监督,谢谢!

最后对这次枪击案,我表示最沉痛的同情和哀悼,牺牲的人民英雄一路走好!

据了解,白岩松至今并未开通新浪微博。

关于节目停播一事,白岩松本人暂无公开说明。有媒体据上述央视两个栏目的公告,影射白岩松疑似因为近日的风波,而受到了处理。

事实上,据蓝媒汇了解,央视上述两个栏目暂停播出,与白岩松近日的舆论争议并无直接关系。今年是抗战胜利70周年,播出《甲午》纪录片,替代白岩松主持的节目,是一次临时的调整。

另据“探针”报道,央视制片人刘鸿雁就此事在朋友圈回应,央视新闻频道最近要播两个专题占了白岩松节目的时段,周五开播《中国人的活法》三期,下周一开播胡劲草制作的《甲午》五集,并非停播。刘鸿雁并质疑报道媒体是“几个意思”?

综合多方面的信息,此次央视调整白岩松主持的两个节目,是一次正常的节目调整,被公众无限放大了,“白岩松摊上事儿了”,基本可以肯定只是一些人的意淫。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相关推荐: 白岩松节目暂停播出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