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体育娱乐 / 正文

东京奥运会会徽再曝涉嫌抄袭 抄的是援建震后日本的作品

2015-08-02 07:46:5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西班牙Hey Studio声明,该作品为2011年为日本大地震的一个捐款App设计的壁纸 观察者网发现,Hey Studio昨日(7月31日)在其官方的Instagram中表示,这个作品是为日本3·11大地震的一个募捐APP所设计的壁纸,能够设计出这样的作品,我们很骄傲,...

最近深陷“抄袭门”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会徽设计再度遭遇了外界的指责,有媒体报道称,这个会徽的设计不仅于比利时的剧场标志一致,更是与一幅西班牙某设计事务所的作品配色相近。颇有意思的是,这个作品是这家事务所为援建震后日本时所创作的,在作品左上方还有“重建日本”(rebuild japan)的字样。

左为西班牙某设计事务所的作品

外媒用“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会徽设计在欧洲引发惊讶”来加以形容,表示在之前深陷对比利时剧院标志“抄袭门”之后,现在又与巴塞罗那的一家设计事务所(Hey Studio)的作品在配色上撞车。这家事务所在2011年东京大地震之后,一直在对日本地区的援建工作进行着支持,显然,这层关系让索赔问题更加尴尬。

观察者网注意到,这款作品使用日本国旗的白色与红色圆,像搭积木一样,有重建的喻意,又组成了Japan的J。

西班牙Hey Studio声明,该作品为2011年为日本大地震的一个捐款App设计的壁纸

Hey Studio昨日(7月31日)在其官方的Instagram中表示,这个作品是为日本3·11大地震的一个募捐APP所设计的壁纸,能够设计出这样的作品,我们很骄傲,很高兴,(对于东京奥运会会徽涉嫌抄袭此作品)我们相信只是一个巧合

Hey Studio于7月31日所发的Instagram

从图片来看,东京奥运会的会徽与该设计事务所的配色相近,该事务所的社交媒体主页上还贴出了两幅图合成奥运会徽的图片等,愈发引起舆论关注。据东京奥组委透露,会徽设计者佐野研二郎正在海外出差,奥组委正在一边与其联系,一边准备让其陈述自己的观点。

此前,东京奥运会被曝涉嫌抄袭比利时剧院的标志

此前在回应“抄袭比利时剧院”一事时,东京奥组委事务总长武藤敏郎表示:“会徽是在对国内外商标做了调查之后公布的,我们认为并没有什么问题。”他表示,听说国际奥委会也持同样观点。奥组委和IOC双方法务部门事先已合作办理了相关手续,奥组委主席森喜朗也认为没有问题。东京奥组委将在8月1日的IOC大会上汇报奥运筹备状况,但不会提到这一问题。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观察者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