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青年生态 / 正文

中国教师赴英“支教”:我得控制情绪,不然我就疯了

2015-08-03 21:47:4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我走进教室,有些学生在叽叽喳喳聊天,有些在吃东西,有些甚至在化妆。我得控制自己的情绪,不然我就疯了。”

“我走进教室,有些学生在叽叽喳喳聊天,有些在吃东西,有些甚至在化妆。我得控制自己的情绪,不然我就疯了。”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五名中国教师被派往英国汉普郡综合学校“支教”了一个月,他们得出结论称,英国高福利体系使学生缺乏抱负,纪律性差,容易懒惰。课堂上甚至会发生这样的情况,一个小姑娘得知某歌手离开一乐队后,哭着跑出教室。中国教师对此大为不解……

赵伟(音译)老师认为,英国学生缺乏动力,“即使他们不工作,他们手头也有钱,他们根本不担心。”

“但是,中国学生知道不能这么做,他们清楚,要刻苦学习,努力工作,才能赚钱养家。”

中国教师称,英国学生表现差,源于福利制度

报道称,来自南京外国语学校的李爱云(音译)老师发现,英国学生不遵守纪律,难以集中注意力,“我把作业布置给学生,希望他们能够专心完成。但是我走进教室,有些学生在叽叽喳喳聊天,有些在吃东西,有些甚至在化妆。我得控制自己的情绪,不然我就疯了。”

一个小姑娘得知某歌手离开一乐队后,哭着跑出教室。杨云(音译)老师对此失态举动表示大为不解。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2014年英国教育部大臣伊丽莎白•特拉斯(Elizabeth Truss)就曾率领教育代表团访问上海,目的是考察中国教育,借鉴中国经验,以帮助提升英国学生的数学水平。而英国首相卡梅伦访华时则表示,英国会派遣数学教师来上海学习数学教学经验。然而显而易见,此次前往交流的中国教师还是被英国的教育状况惊呆了。

报道称,杨云同时还怀疑针对不同学生采用不同课纲的做法,“你们有许多不同的课纲适应不同学生,但我们没有。我们只有一套课纲,一个标准;要么适应,要么淘汰;这取决于你个人。”

据了解,本次教学活动被拍成纪录片,将在BBC播出。

然而,这套方法并没有打动英国教师。一位教师称,整套方法枯燥,而且学校的纪律也并非如中国教师所言那样宽松。

他还补充说,“我不认为我们的学生表现得不理想,是因为福利制度。”

英国老师不买账,那英国网友呢?在这篇报道后,点赞数排在前三的网友是这么看的:

网友@nyoka 一针见血指出, “他们说得对。英国教育越来越不成体统,老师没有老师的样子,学生没有学生的样子。政治正确‘口炮党’(观察者网注:原文PC brigade,指Political Correct brigade,意为那些四处奔走,口里充满了荒诞的政治正确的人),心头滴血的自由党,以及接任的政府官员要为此负责。群众眼睛是雪亮的!”

网友@TL2015 分析称,“有来访者,他们应该好好表现。为学生辩解,就是问题之一。我自己也是老师。”

网友@SonofBoudicca 强调,“我相信他们是对的。这些学生就是三到四代人培养出来的,而这些人就是靠福利制度活下来的。”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观察者网
相关推荐: 学生英国教师老师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