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体育娱乐 / 正文

亚洲第一人!苏炳添再破10秒 历史性晋级百米决赛

2015-08-24 00:08:5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盖伊起跑最快,途中阶段鲍威尔、盖伊和维考特并驾齐驱,最终还是盖伊在冲刺阶段第一个冲过终点线,成绩为9秒96。鲍威尔9秒97第二个冲过终点线,维考特9秒99位居第三。经过成绩核实,苏炳添以成绩较好的非小组前二名晋级决赛。苏炳添;罗杰斯;博尔特;盖伊;加特林;鲍威尔;

http://upload.m4.cn/2015/0824/1440346139259.jpg

北京时间8月23日消息,北京田径世锦赛男子百米半决赛,苏炳添依靠出色的起跑,在A组取得并列第4名,比赛中他一度领先博尔特长达80米。9秒99的成绩也是苏炳添第二次进入10秒大关,在非小组前两名的选手中,有三人成绩都为9秒99,最终,苏炳添等三人一起晋级决赛,9个人一起进入决赛在历史上也是首次。

苏炳添创造了亚洲、黄种人的历史,世锦赛男子百米决赛场上首次迎来中国人。

预赛中,苏炳添以10秒03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二,顺利进入半决赛,另一中国选手张培萌虽然遗憾无缘半决赛,但也跑出了10秒13的今年个人最好成绩。此外夺冠两大热门加特林、博尔特连同多位名将均晋级半决赛。

百米半决赛参赛选手共有24人,分3个小组,每组前两名和余下选手中成绩最好的两人晋级决赛。男子100米世界纪录是博尔特的9秒58,黄种人纪录是苏炳添的9秒99。

苏炳添被分在第1组的第6道,紧邻博尔特的第7道,同组还有美国新星布罗梅尔。介绍到苏炳添时,苏炳添显得十分兴奋,博尔特则享受到了不亚于苏炳添的欢呼声。

博尔特起跑出现严重失误,苏炳添则成功压制住了博尔特,加速极快的苏炳添很快冲到在第一集团,几乎形成了领跑的态势。经过中途的争夺,苏炳添遭到博尔特的疯狂反追,在领先了博尔特80米后,苏炳添冲刺能力明显不如“闪电”,在最后20米处被超越,不过最终苏炳添还是以9秒99的平全国纪录的出色成绩,并列第四个冲过终点线,这也是苏炳添第二次跑进10秒。博尔特并列第一冲过终点线,成绩为9秒96。

苏炳添赛后表示:“赛前很不愿意跟博尔特分在一组,因为他实力太强了,结果没想到他起跑阶段踉跄了一下,但是最后还是被他超过了,确实跑不过。”

随后两组的对决同样出色,第二组包括博尔特的强劲对手加特林、罗杰斯和奥古诺德等,加特林在起跑、途中加速都表现完美,最后冲刺稍有减速,最终9秒77第一个冲过终点线。罗杰斯第二个冲过终点线,成绩为9秒84。

第三组包括鲍威尔、盖伊和维考特等强人。盖伊起跑最快,途中阶段鲍威尔、盖伊和维考特并驾齐驱,最终还是盖伊在冲刺阶段第一个冲过终点线,成绩为9秒96。鲍威尔9秒97第二个冲过终点线,维考特9秒99位居第三。

经过成绩核实,苏炳添以成绩较好的非小组前二名晋级决赛。这是亚洲人首次晋级世锦赛的决赛,苏炳添创造了历史。苏炳添表示:“梦景实现了,感谢所有支持我的人。”

决赛历史上首次9人参加,决赛第1到第9道为:维考特;苏炳添;布罗梅尔;罗杰斯;博尔特;盖伊;加特林;鲍威尔;德-格拉塞。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凤凰体育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