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体育娱乐 / 正文

东京奥组委弃用涉嫌抄袭官方会徽 将甄选新会徽

2015-09-02 07:51:48 作者: 宗和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东京奥组委及东京都政府等参与奥运筹备工作的机构和团体代表于9月1日下午召开临时协调会议,紧急磋商今后如何应对。会议结束后,奥组委召开了记者会。东京奥组委官员表示,弃用该会徽系由设计者本人主动提出,其缘由并非涉及“模仿”,而是不愿给奥运形象带来“坏影响”。

东京奥组委弃用涉嫌抄袭官方会徽 将甄选新会徽

9月1日,日本东京,东京奥组委宣布放弃采用涉嫌抄袭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会徽。图为工作人员撤下海报。

东京奥组委弃用涉嫌抄袭官方会徽 将甄选新会徽

东京奥运会、残奥会会徽。

东京奥组委弃用涉嫌抄袭官方会徽 将甄选新会徽

比利时列日剧场标志。

9月1日,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委会作出决定,放弃使用由佐野研二郎设计的官方会徽。

停用不因涉及“模仿”

据报道,东京奥组委及东京都政府等参与奥运筹备工作的机构和团体代表于9月1日下午召开临时协调会议,紧急磋商今后如何应对。会议结束后,奥组委召开了记者会。东京奥组委官员表示,弃用该会徽系由设计者本人主动提出,其缘由并非涉及“模仿”,而是不愿给奥运形象带来“坏影响”。

东京奥组委秘书长武藤敏郎当天举行记者会,向国民致歉。他解释称:“继续使用不被国民认同的会徽与成功举办大会的意愿不符”,并表示“将立即开始甄选新会徽”。

正式停用已经拍板的奥运官方会徽,在奥运史上罕有前例。这也是继此前以成本大幅超出预想为由,突然推翻已经敲定的东京奥运主会场方案后,摆下的又一道罕见“乌龙”。

审议资料擅用他人摄影

东京奥运会会徽于7月24日在东京都政府大楼公布。比利时列日剧场标志的设计师随后指出两者“惊人地相似”,列日剧场向国际奥委会要求停用该会徽,并向当地法院提起了诉讼。

面对外界质疑,会徽设计者佐野研二郎坚称其设计“从零开始”,绝无剽窃。东京奥组委也称该会徽毫无问题。

而后一名美国设计师指出日本群马县太田市的公共设施标志,与其本人作品酷似,并认为负责该标志设计的佐野系“蓄意而为”。此外,佐野团队设计的促销奖品中部分图案模仿他人作品的问题也被曝光。

压断该会徽的“最后一根草”,则是新曝出佐野当初提交的会徽审议资料中,擅自使用从网络下载的他人摄影作品,涉嫌侵权。 宗和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推荐: 会徽东京佐野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