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体育娱乐 / 正文

FIFA调查香港球迷嘘中国国歌 或禁球迷入场观赛

2015-09-12 09:21:2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昨天,包括中国香港媒体在内的多家媒体均报道称,国际足联目前已正式就中国香港球迷在主场迎战卡塔尔的比赛前“嘘国歌”一事展开调查。

昨天,包括中国香港媒体在内的多家媒体均报道称,国际足联目前已正式就中国香港球迷在主场迎战卡塔尔的比赛前“嘘国歌”一事展开调查。

据悉,若最终情况属实,中国香港队的下一场世界杯预选赛的主场比赛可能会被禁止球迷入场,而那场比赛中国香港的对手正是国足。

FIFA的一名官员在接受媒体专访时确认:“我们正在搜集相关的资料,以便评估是否(对中国香港)采取进一步的措施。”对此,中国香港足总首席执行官马克·萨克利夫回应称:“我不知道国际足联将如何认定此事。香港足总在赛前已经呼吁各方要尊重国歌。我们告知球迷,不要把足球赛事当成自己表达政治理念的工具。如果国际足联采取进一步制裁的话,我们会很失望。现在,我们只能静观事情的发展。”

根据法新社的说法,一旦FIFA的调查和处罚结果最终成立,中国香港队有可能在11月17日对阵中国队的比赛中被禁止球迷进入主场观赛。届时,留给中国香港队的只能是一座空荡荡的主场。这显然是他们不愿意看到的。

>>相关

FIFA曾致函警告香港足总

FIFA纪律准则明确规定,观众的不当行为由主办协会或主办俱乐部负责,无论是否有过失或是否误报。因此,在中国香港部分球迷再三嘘主队或者客队的国歌后,中国香港队要为之付出代价。

从目前的情况看,除了罚款,香港还将遭遇空场处罚。世预赛前两个主场,当赛前奏《义勇军进行曲》时,有部分香港球迷报以嘘声。对此,7月初FIFA发函,要求香港足总关注此事,确保此类事件不再发生,否则将采取近一步处罚措施。

在收到FIFA来函后,香港足总公开呼吁,要求球迷保持冷静,为港队着想,勿再嘘国歌。但是,9月8日中国香港队对阵卡塔尔的比赛赛前,再次发生了球迷嘘国歌的事件。

据了解,中国香港与卡塔尔一役的比赛监督,已把香港球迷嘘国歌一事写入了比赛报告,同时被写入报告的还有香港球迷向场内投掷杂物。

根据FIFA纪律准则第67条,观众的不当行为由主办协会或主办俱乐部负责,将根据情况予以处罚,无论是否有过失或是否误报。一旦认定,FIFA将会根据情况进行罚款,在比赛受到严重干扰的情况下将可能作进一步惩罚,包括要求空场比赛、将比赛作弃权论、扣分以至取消主场、参赛资格等。

从目前得到的信息来看,香港难逃处罚。除了罚款,还将遭遇空场处罚,至于是几场,还有待研究。如果处罚一场,这意味着下一个主场,也就是11月17日对国足的比赛,香港队将遭遇空场处罚,但应该不会扣分或者取消主场以及比赛资格。这适用于比较严重的情况,比如主场球迷骚乱等。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京华时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