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体育娱乐 / 正文

全程还原汪峰"撕"媒体:那英周杰伦收住笑容

2015-09-13 13:28:2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那位选手离开时,汪峰连连对选手说对不起:“我想和你说,真的对不起。之后一组比赛,媒体的投票有利于汪峰组,却立刻有哈林战队的粉丝在微博开骂,说媒体不应该同情汪峰战队。

汪峰

羊城晚报9月12日报道 昨日凌晨,《中国好声音》进行十强晋级赛的录制,由哈林战队对阵汪峰战队。因为现场险些爆出悬殊比分,汪峰在某一轮比赛结束后终于坐不住走上舞台,发表了一段可能会在节目播出时被剪掉的感言:“前面落败的几位学员,我一定要告诉你们,我充满歉意的,我一定要跟你们说对不起。请原谅我的直白。你们没有输在音乐,你们没有输给哈林老师的能力,也没有输在对方学员的精彩演唱,你们输在世俗的非议和偏见,这些非议和偏见是针对你们的导师的,你不要哭,千万不要哭……我相信你们今天的表演是近乎完美的,因为事实是不能改变的。但是我特别抱歉的是:因为我,让你们受到伤害。事实上是这样,有一些委屈和非议我承受可以,但是不应该让这些孩子承受,那就是我想讲的,我谢谢你们。”

汪峰所说的“世俗的非议和偏见”是什么?羊城晚报记者亲历现场为读者还原——

A

赛制改变,导师权力削弱

《好声音》今年抛出了一种号称全球新玩法的“导师混战”形式,即每场录制由两位导师战队的学员两两对决,由51位专家媒体组成的评审团决定选手的去留。每场导师混战产生5个晋级十强的名额,两场共10个名额。按照抽签,那英战队对阵周杰伦战队,哈林战队对阵汪峰战队。

和以往三季不同,本季导师再无机会参与决定选手的命运,他们唯一可做的就是在选手离场前按下复活按钮——整场比赛每位导师仅有一次机会行使此项权力。被各自导师复活的那两位选手,将在每场混战结束后,获得争夺第5个进入十强的机会。

当天,哈林战队与汪峰战队展开混战。整场比赛的评审团阵容由25位业内人士和26家主流媒体成员组成,业内人士中包括唱片公司负责人、音乐制作人、乐评人、电台DJ,媒体成员主要包括全国多家报纸、杂志、门户网站、新闻APP的一线采编人员。

录制开始前,《解放日报》记者代表参与投票的媒体宣读承诺书,保证按照内心真实想法选择,承诺投票的公平、公正。于是,比赛平稳和谐地开始了。

B

比分悬殊,汪峰当场黑脸

开场秀之后,哈林带着学员们在现场高喊“rock”,汪峰则表示自己并不想喊口号,只求评委能公平行使权力,投出神圣的一票。随后,在第一轮候场闲聊期间,那英和周杰伦聊起了汪峰和媒体的关系。许多人都知道,上半年媒体圈曾发生过关于“汪峰的成功学”事件,那时汪峰与媒体闹得很僵。那英因此调侃:“汪峰在后台很紧张,我还跟他说呢,你跟媒体关系不咋地,赶紧地好好聊聊。”周杰伦也在一旁开玩笑:“媒体记者们都很公平的,你看我那场!”

第一轮比赛开始,两位选手随升降台登场。两首歌唱完,就到了评审团投票环节。51位评审被安排坐在舞台面向导师席的左侧,前三排以专业评审为主,后两排则是媒体评审。投票开始后,从第一排起逐排投票,前三排的投票处于胶着状态,汪峰战队选手还稍稍领先。可是从第四排开始,风云突变,媒体记者们齐刷刷地举起蓝色牌支持哈林战队的选手,只有个别投给汪峰战队。汪峰看得愣住了,脸沉了下来。等到第五排投完票,汪峰开始摇头,直接黑脸。

那位选手离开时,汪峰连连对选手说对不起:“我想和你说,真的对不起。你今天发挥得超乎寻常,你输了和你的演唱一点关系都没有,比赛结果有些因素是我不能左右的。对不起,是我对不起你!”事情接下来的发展,大家也能猜出一二了,差点出现了超悬殊的比分。虽然此后媒体投票并未像第一组那么极端,但气氛就此僵住了。之后的几组比赛,当哈林面向评审认真听取评审理由时,汪峰一直面朝舞台,无视评审的陈述。最后,在某轮间歇时间,他走上舞台发表了那段有可能播不出来的即兴演讲。

C

气氛僵住,媒体自认“世俗”

在汪峰说那段话期间,主持人华少面露难色,那英和周杰伦收住了笑容,哈林更是表情严肃。现场观众也发出细小的嘘声并议论纷纷,坐在记者后面的观众就在吐槽:“他这话说得不对,世俗的眼光也是眼光啊!谁会这么无聊针对他啊!”

汪峰说完一席话后,媒体同行们就开始议论:“音乐评价本来就偏重个人体验,我们代表了行业的期待、大众的眼光,就算是个人的审美趣味,又有什么错?”对下一组比赛该怎么投,多数人都认为,要坚持选出自己认为的“中国好声音”。之后一组比赛,媒体的投票有利于汪峰组,却立刻有哈林战队的粉丝在微博开骂,说媒体不应该同情汪峰战队。而在场媒体代表均表示委屈,甚至有媒体在陈述投票理由时直言:“我投给××,因为我就是世俗。”

【汪峰的六百字感言】

我现在想表达的并不是因为3:0,并不是因为败,大家请慢慢听我说,我不会占用太多时间。第一,作为我的对手,哈林老师还有他的学员(都很好)。我和我的助手甚至我的家人说过,这一季《好声音》我最最喜欢的是哈林队的学生的一些状态,还有他挑的歌。还有我相信,在私底下哈林是非常清楚我和他沟通问题的态度,所以我想说一点,我和哈林老师这一边是没有任何问题,接下来说的话和哈林老师以及他的学员并没有关系。

鑫鑫还有我们前面两位都落败的学员,我一定要告诉你们,我充满歉意的,我一定要跟你们说对不起。请原谅我的直白。你们没有输在音乐,你们没有输给哈林老师的能力,也没有输在对方学员的精彩演唱,你们输在世俗的非议和偏见,这些非议和偏见是针对你们的导师的,你不要哭,千万不要哭。

我在这里要感谢《好声音》的所有人,连乐队、导演,还有我们的音乐制作人、乐评人,还有DJ。导师要给你道歉的是,还有我们前面的三位,我相信你们今天的表演是近乎完美的,因为事实是不能改变的,但是我特别抱歉的是:因为我,让你们受到伤害。事实上是这样,有一些委屈和非议我承受可以,但是不应该让这些孩子承受,那就是我想讲的,我谢谢你们。

刚才给我的所有的这些感动,包括哈林老师所有学员的演唱,我觉得都是我美好的经历和财富。我说完这些话,事实上面临着我的战队还有一名学员,但是我已经不在乎了,我早就说过一句话,结果永远无法预测和摆布,但是你们的歌声一定会被播出来,在现场所有人的记忆里不会抹去。

我的话说完了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羊城晚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