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体育娱乐 / 正文

英国盼从中国电影市场分羹 英媒:邦德可以开中国车

2015-09-22 21:39:4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9月20日文章,本周,来自英国和中国的电影制片人齐聚伦敦,将根据新的电影联合制作协议达成数以百万英镑计的制片合同。两国的电影合拍协议能够帮助英国制片公司避开中国对外国电影的配额限制。

中国电影仍在以令人震惊的速度增长,屡屡创造票房奇迹。上半年仅仅用了不到100天的时间,年度电影票房就已站上了百亿大关,这意味着中国电影市场的产值已经达到一天一亿。如此高速增长的电影市场,让不少国外的电影制片公司渴望在中国火爆的电影市场中分一杯羹。据参考消息报道,英媒称,当詹姆斯·邦德在电影《金手指》中驾驶他的第一辆阿斯顿·马丁时,这个英国汽车品牌就成了007传奇的一部分。不过很快,邦德就可能会用他的骄傲和快乐来交换一辆“东风”或“吉利”牌轿车了。

詹姆斯·邦德电影剧照

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9月20日文章,本周,来自英国和中国的电影制片人齐聚伦敦,将根据新的电影联合制作协议达成数以百万英镑计的制片合同。今年获批的这份协议为英国进入利润丰厚的中国票房市场提供了一条捷径——而且中国的大品牌肯定参与其中。

文章称,英国电影制片公司渴望在中国的电影票房中分一杯羹。中国一年的电影票房收入已达50亿美元,仅次于美国。中国的电影屏幕数量以每天10块的速度在增加,英国政府相信,这意味着中国将在5年内超过美国市场。

本周的会议是自协议获批以来举行的首次此类会议。与会的高级代表包括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英国松林制片公司董事长迈克尔·格雷德和英国文化大臣埃德·韦齐。

在19日会议开始时,英国政府确认它将在中国展出一些无价的艺术珍品,用以展示英国文化。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在北京的中国国家大剧院证实了本报上周的。他对听众说,莎士比亚的早期手稿、大卫·霍克尼的作品以及大英博物馆的《百件物品中的世界历史》巡回展览都将远赴中国。两国的电影合拍协议能够帮助英国制片公司避开中国对外国电影的配额限制。中国每年只允许34部非国内制作的影片在大陆影院公映,其中多数是好莱坞大片。根据新协议制作的电影将不受此限制,而且还能享受税务减免并得到筹资和发行方面的帮助。

文章称,好莱坞已经走在了英国的前面。通过启用中国演员、在中国取景和植入中国公司产品,它一直在努力迎合中国市场。

去年夏天,《变形金刚4:绝迹重生》成为第一部中国票房超过美国票房的好莱坞大片。导演迈克尔·贝拍摄的这部影片虽然没有拿到奥斯卡奖,但它在“一部影片中的产品植入成就”却受到了市场调查网站“品牌频道”(Brandchannel)的称赞。在影片植入的55种产品中至少有10个中国品牌,包括联想电脑、伊利牛奶、剑南春酒和周黑鸭鸭脖。

变形金刚4

文章称,越来越多的好莱坞大片都会同时在中国发行另一个版本。2013年上映的《钢铁侠3》中国版比国际版长4分钟,增加了中国演员的戏份和中国产品的植入。

在其中一幕中,饰演吴医生的王学圻小心翼翼地从一个带有中国某知名乳业品牌标识的纸盒里给自己倒了一杯牛奶。在另一幕中短暂出现的中国著名女演员范冰冰去年收入了大约2100万美元。她在片中扮演的是吴医生的助手,台词很少,也没有名字。这两幕都没有出现在《钢铁侠3》的国际版中。

所增加的这些镜头在中国国内招致广泛批评。《人民日报》说:“这片子里的一切失误都可以原谅,只除了一点——范冰冰和王学圻的戏份。这段子纯粹就是为了商业目的而拍的漏洞百出的破玩意儿。”

文章称,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宣布举行的英国艺术展将得到600万英镑的政府拨款支持。此外,英国政府还将斥资300万英镑,用于鼓励中国游客赴英国以及伦敦以外的英格兰北部地区旅游。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