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青年生态 / 正文

二三本院校的学生去死吧?

2015-09-22 21:57:3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去参加一些竞赛,最好是以项目为单位的,比如最著名的挑战杯,它从全方位考研你的能力,从写代码,到做PPT,到宣传,到演讲,方方面面,锻炼你。我身兼挑战杯和电商两大比赛,手头还有两个外包项目,我给自己定了目标,寒假看完掉一半JAVA编程思想,因为我知道,我的java基础不行,要补。

首先我自己说明一下,我来自一间无名的信工学院,也就是所谓的三本学院。和很多同学一样,处于一个尴尬的年级,大二。

还没摆脱大一的稚气,却又向往独当一面的未来。

但与很多二三本院校同学不同的是,可能你对你的大学越来越失望,而我反之。并不是这个大学教会了我什么,而是我自己去争取,去得到了很多。  

我的开始大学最难的是交朋友,其次是队友

我大一的时候,正好结识了几个小伙伴,于是打算一起参加竞赛,第一个报名的是电子商务竞赛,当然了,我当时除了C语言什么都不会,当时我们的要求就是做网站,要有后台的,可不是什么网页。于是我花了半个学期,网上找各种资料,后来看的视频,一点一点学会了用JAVA写网站。

也不知道为什么,也许是我们的项目足够有创意,我们拿到了电商省赛的一等奖,这个是我这辈子第一次拿学科竞赛的奖,我真的很开心,开始觉得自己也是有点实力的。

640.webp (6)

图为我们在西湖录我们的作品的宣传视频,因为一些问题当场拿出代码调试。

所以,结交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很重要,这听起来很虚,每个人都会对你这么讲,但你以后就会明白“大学最难的是找到朋友,其次是找到队友”。

去参加一些竞赛,最好是以项目为单位的,比如最著名的挑战杯,它从全方位考研你的能力,从写代码,到做PPT,到宣传,到演讲,方方面面,锻炼你。我曾经是见到老师都会脸红的人,但是我答辩多了以后,现在我除了人很多的地方,其他地方让我去演讲我绝对不会慌。

继续我的故事。

走上了程序员的道路而今依旧坚持着

后来,我参加了全国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这个比赛,更加锻炼你的能力,因为他终究是要看你的作品,所以我们花了一个暑假的时间,潜心钻研JAVA WEB。我不敢说我现在多厉害,至少,我可以做出一个完整的网站了。

不知道为什么,我们团队很适合参加这种比赛,我们一路过关斩将,最终拿到了国赛二等奖。创下了学院的记录吧,我们这个三本学院,以前还没那么厉害呢。

我们拿了电商省赛一等奖,学校网站上写:创历史性记录。

我们拿了外包国赛二等奖,也是创纪录。

所以说,我现在也不觉得三本有什么不好,因为你可以让你的学校,变得更好。

这次与我们比赛的有清华的,交大的,等等等等高等学府,我们的创意,丝毫不比他们差,代码也完全不输于他们,这次比赛,我学到了,原来,所谓的985,211,也没那么可怕。

640.webp (5)

图为熬夜写代码,一般半夜写代码,最有感觉。

640.webp (4)

图为比赛获奖证书。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广州大学城
1 2 3
相关推荐: 外包代码安卓院校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