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青年生态 / 正文

女子吃促排卵药怀上9胞胎 医院:8个生不下来

2015-09-23 21:49:1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因为燕子是多囊卵巢,不易受孕,于是当地诊所医生给她开了一种促排卵的药,她吃后果然怀孕,但没想到怀孕后一检查,竟然是9胞胎,一下来这么多孩子,燕子也吓坏了,觉得十分烦恼。怀上多胞胎的危险 如果怀上了多胞胎的话,孕期并发症的发生将高上许多倍。

女子怀9胞胎

女子怀9胞胎,这也太夸张了吧!近日,河南一25岁女子被检查出怀上9胞胎,别说惊呆网友了,连她自己也被吓坏了。据河南《大河报》报道,这名女子燕子来自河南南部,但因为怀上9胎,一件大喜事忽然间变得令人万分忧愁,因为从安全角度讲,双胞胎已经属于高危妊娠,并发症几率要比单胎孕妇高,更不用提女子怀9胞胎。于是她在家人陪同下,9月21日赶到省妇幼保健院申请减胎,但是院方一致建议她放弃这次怀孕,因为即使减胎,9胎减成7胎,危险还是很大,但燕子很想生下孩子,因为这些孩子来之不易。她决定去北京,不知最终结果如何。

因吃 促排卵药怀9胞胎

话说燕子怎么一下子怀了这么多孩子,原来这并非自然怀孕。因为燕子是多囊卵巢,不易受孕,于是当地诊所医生给她开了一种促排卵的药,她吃后果然怀孕,但没想到怀孕后一检查,竟然是9胞胎,一下来这么多孩子,燕子也吓坏了,觉得十分烦恼。

医生建议她放弃 她心有不甘

河南省妇幼保健院生殖医学中心副主任管一春说,诊所给燕子的促排卵药,“现在很多地方都在用,不看对象,不考虑适应证,也不进行卵泡监测,使用有点泛滥。”

管一春和几个专家会诊后,一致建议燕子放弃这次怀孕,他们认为“我们之前做过6胎减胎的,也做过7胎减胎的,但是9胎减7,对孕妇来说风险太大。”

但燕子经过考虑后,燕子决定去北京,“再找个医生看看再说吧。”

对此,郑大三附院生殖中心主任王兴玲教授说,因为子宫是间单人房,人类并不适合生育多胞胎。否则,精明的卵巢为什么一次只排一颗卵子呢?

王兴玲建议,准父母不要盲目追求多胎妊娠,更不要随便使用促排卵药。“从安全角度看,双胞胎属于高危妊娠,孕期发生各种併发症的几率要比单胎妊娠的孕妇高出许多。”另外,一旦怀上多胎后,孕妇发生流产、死胎、早产、妊娠期母体併发症及胎儿死亡率都会增加。

怀上多胞胎的危险

如果怀上了多胞胎的话,孕期并发症的发生将高上许多倍。在单胎孕妇身上只算是小症状的恶心、疲劳、背痛、呼吸困难,在“英雄母亲”的身上都会难以想象的放大。

简单来说,当子宫单人房住进了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宝宝时,子宫会努力适应,妈妈同样会努力增加营养以供给宝宝们,但要想住的舒服,吃的足够,显然是不太可能的。

由于空间有限,营养不足,生存的本能会让多胞胎之间发生“同室操戈”。如果是同卵双胞胎,可能会因为过于“亲密”的接触,身体某一部分长在一起,变成连体婴。

“械斗”过于激烈时,强壮的胚胎可能会“吃”掉比较弱的那个,但比较弱小的胚胎可能会以寄生的方式跟随强壮的胚胎出生,成为特殊的联体婴——寄生连体婴。

在营养大战中,弱小的一方有时甚至会因为营养不足而死亡。如果没及时发现并进行治疗,死去的宝宝很容易在子宫内发生自溶,并严重危及妈妈和另一个宝宝的生命。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观察者网
相关推荐: 胞胎排卵女子医院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