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青年生态 / 正文

皮尤:社交媒体成年轻人调情工具 易生嫉妒

2015-10-03 00:51:21 作者: 无双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研究报告主笔、皮尤研究员兰哈特(AmandaLenhart)在报告中说:“社交媒体是青少年调情、吸引对象、联系的有力工具。”27%有交往对象的青少年认为,社交媒体让他们觉得嫉妒、或对交往关系没有安全感。

3

10月3日凌晨消息,综合台媒及外电报道,美国的一项研究指出,科技在青少年恋爱中所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从邂逅到分手皆是如此;社交媒体如今更是成为青少年调情的主要工具。

法新社报道称,研究表明,虽然传统的求偶方式还是相当普遍,但如今“科技已成为青少年对可能交往对象调情或表达兴趣的主要工具”。

美国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调查美国1060名13岁到17岁的青少年后发现,科技让青少年伴侣关系变得更靠近,却也容易滋生嫉妒。

法新社称,调查发现只有35%青少年正在谈恋爱,但高达55%青少年会主动和有兴趣的对象调情或表达爱慕。

调查显示,31%青少年会发送调情信息,10%会寄发照片,7%会为可能成为男女朋友的人制作影片。

研究报告主笔、皮尤研究员兰哈特(AmandaLenhart)在报告中说:“社交媒体是青少年调情、吸引对象、联系的有力工具。”但也会带来负面影响:这些媒体也可能成为嫉妒、干涉与麻烦行为的渠道。

根据这项针对1060名青少年的调查结果:

针对有些男性令人不悦的调情方式,35%青少女表示予以封锁或解除好友。

35%表示目前有约会对象,在这之中有59%人表示科技让他们跟伴侣更靠近。

65%有约会对象的男孩表示,社交媒体让他们跟某个特定对象更紧密;有相同想法女孩比例则是52%。

27%有交往对象的青少年认为,社交媒体让他们觉得嫉妒、或对交往关系没有安全感。

92%有交往对象的青少年表示,会发信息给伴侣,并假设另一半会“常常”查看手机。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新浪科技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