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人物聚焦 / 正文

《2015胡润女富豪榜》发布 周群飞500亿元领跑

2015-10-19 20:59:1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今年3月,周群飞创办 的蓝思科技成功登陆创业板,次日开盘后股价大涨,涨幅达到43.5%,周群飞一夜之间晋升百亿富豪之列。蓝思科技主要制造触摸屏,苹果、三星以及华为是其 主要的客户。

周群飞

陈丽华

女首富前十名

胡润研究院10月19日发布胡润百富榜子榜之一《2015胡润女富豪榜》 (Hurun Richest Womenin China 2015),这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十次发布“胡润女富豪榜”前50名。同时也第六次发布“胡润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Hurun Richest Self-Made Women in the World 2015)。上榜富豪财富计算的截止日期为2015年8月14日。

45岁的“大黑马”周群飞以财富500亿元成为新一届“女首富”,这是胡润女富豪榜发布十年来诞生的第四位女首富。周群飞同时成为今年“全球白手起家女首富”。今年3月,周群飞创办 的蓝思科技成功登陆创业板,次日开盘后股价大涨,涨幅达到43.5%,周群飞一夜之间晋升百亿富豪之列。蓝思科技主要制造触摸屏,苹果、三星以及华为是其 主要的客户。北京“地产女王”74岁的陈丽华以财富495亿元稳居第二;去年女首富、34岁的杨惠妍以财富405亿元退居第三。

随着今年胡润百富榜人数的增加,女富豪人数也比去年增加了一倍,占总人数的21%,高于去年的20%。其中6成是白手起家的。《2015胡润女富豪榜》是从 《2015胡润百富榜》中筛选了前50位女富豪,门槛较去年提高50%,达到75亿元;平均财富比去年增加33%,达到145亿元。对比男富豪,前50位

男富豪平均财富559亿,上榜门槛300亿,是女富豪的4倍。32位女富豪的身价超过100亿元,较去年增加近一倍。40位财富增长,其中14位新上榜, 比去年减少1位。

《2015胡润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比去年增加21人,达到73位。其中,来自中国的占到三分之二,有49位;来自美国的有14位,排名第二。平均财富124亿元。新上榜32人,占总数的44%。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今年是一个里程碑,中国大陆十亿美金富豪人数史上第一次超越美国,但中国女企业家的地位早就好几年全球第一。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中,中国的比例已经从6年前的55%增加到67%。”

女富豪前十名

女富豪前十名门槛比去年上升30%,达到175亿元,其中蓝思科技的周群飞、海澜的周宴齐、东方园林的何巧女为 新进前十的女富豪。前十名女富豪的平均年龄为51岁,比女富豪总榜大5岁,比百富榜总榜年轻3岁。房地产是前十名女富豪的主要财富来源,有5位从事房地产行业。有8位同时登上《2015胡润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前十名。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前十名中,从事房地产的也居多,占36%。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中国网
相关推荐: 女富豪周群飞大黑马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