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体育娱乐 / 正文

“网红尔康”周杰的真实生活(3)

2015-11-17 14:46: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想当年红到现在的《还珠格格》小燕子嫁入豪门成了人生赢家,紫薇有了自己的工作室,金锁成了范爷,永琪变成了导演,只有尔康——变成了表情包。

part2

两岸差异开始被黑之路 还原与“还珠”众人“纠葛表象”

《还珠格格》的爆红让周杰一夜之间蹿升成为内地的一线男星,在网络并不发达的时代,台湾的娱乐文化已经非常成熟,而狗仔文化衍生出来的八卦掀起了周杰“戏霸”之风

面对身为媒体的我们,周杰保持着既客气又疏离的感觉。态度比接触的绝大部分艺人都温和谦卑,即使遇到了突兀而直白的问题,也不会恼怒。但他又异常敏感,回答问题都字斟句酌、保留余地,唯恐哪句不慎又被当成了“把柄”——像是一朝被蛇咬伤的人,见绳子亦机警戒备。

作为最早一批参与港台班底电视剧的内地演员,周杰也是最早接触和见识过“八卦”文化的那群人。但是却是适应最慢的一个。

1999年,《还珠格格2》台湾宣传时,周杰为了追回当时的女朋友,宣传到一半就打飞的回内地。台湾媒体第一时间联系他询问原因,他却因为心情复杂而让对方联络琼瑶,因为觉得琼瑶知晓他的感情经历。但被人理解成他不满琼瑶的宣传安排,媒体大肆宣扬其因为没有苏有朋等台湾演员受重视愤而中途“落跑”。这件事周杰没有公开回应,只是在自己的粉丝网站上发了一篇文章,表示:“尔康如果只是个重眼前名利,不管真情幸福的负心汉,那么怎么会有现在朋友们如此真诚的回报?”

同一年,媒体曝出扮演“五阿哥”的苏有朋受访称当年拍《还珠》时与周杰对戏常被“吃戏”,有一回差点打起来。其经纪人杨治修还在他拍《小鱼儿与花无缺》时提醒他“要珍惜现在,更不能忘记‘耻辱’。”这位经纪人爆料称,周杰不但抢词、抢戏,还利用剧中肢体动作,差点假戏真做,痛得苏有朋眼泪打转。这次事件的轰动效应第一次让周杰感到“无力应对”,他打电话给琼瑶,琼瑶于是给发出报道的记者致电说明情况。但新一篇报道的题目又变成“琼瑶出面挺周杰”,将两方对立的感觉愈发加深。琼瑶后来只好在粉丝网站上发文感叹:“我还记得《还珠格格2》杀青之后,有朋来我家看我,向我说和周杰离别的一幕。他说周杰送他下楼,看他上车,两个人都充满了离愁和依依不舍,使他一直不敢和周杰的眼光接触(怕两人落下泪来),匆匆上车离去……我想,这一切,只是《绝代双骄》作宣传的技俩。媒体下标题,总是‘语不惊人死不休’的。”

2000年拍摄《少年包青天》期间,再度传来周杰的“六宗罪”,包括“讨薪打人、擅改剧本、耍大牌迟到、作难女演员”等,事后李冰冰接受采访为周杰一一澄清了,但周杰依然只是在自己的粉丝站上用文字表述了自己的无奈,没有公开回应任何。“我的不辩解不等于承认他们所说的是事实,我绝对不是他们所说的那样的人。请你们放心,去年那些不愉快的事情,今天不是烟消云散了吗?……我已经答应北京电视台《少年包青天》真正的制片人潘洪业先生,现在对记者的访问我都不会为这件事解释什么,时间能证明一切。”

然而时间没有证明一切,却因为他的沉默让真相在众口铄金中摆向不可控的深渊。此后,周杰“戏霸”、“耍大牌”的新闻不时就会传出,随着2004年林心如在《康熙来了》中曝出“强吻门”,更是让网友对周杰的人品质疑加剧,而佐证,就是之前周杰从没回应过的那些负面传闻。

就像恶性细胞繁殖一样,更多的不经考证的关于周杰的负面新闻被好事者炮制。2005年传出周杰拍《爱情从天而降》期间与酒吧保安起冲突被带到警局,后经调查当晚并无该出警记录;2007年《江南往事》时和一个女演员险些动手,但此事后来却被剧组和经纪人一概否认;2008年博客系统升级,众多明星匿名留言夸自己的行为被曝光,周杰也在其中。网友跑去嘲讽,他气不过发了一篇博文《这个世界上的苍蝇蚊子还真多》,直指网友好事,以前的留言只是公司工作人员的操作而已。

责任编辑:旺旺
来源: 网易娱乐
1 2 3 4 5 6 7
相关推荐: 周杰尔康生活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