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体育娱乐 / 正文

“网红尔康”周杰的真实生活(4)

2015-11-17 14:46: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想当年红到现在的《还珠格格》小燕子嫁入豪门成了人生赢家,紫薇有了自己的工作室,金锁成了范爷,永琪变成了导演,只有尔康——变成了表情包。

part3

逃逸事件遭多方责难 人生“撞车”后竟不知已成“网红”

早在康熙还未引进内地之时,林心如遭强吻一事在与小S诙谐的表演中传到对岸来,风头正盛的周杰却并未放在心上,在采访过程中还开玩笑对我们笑道说:“别八卦”

《华西都市报》的资深娱记杜恩湖一路见证了周杰从最初的爆红到如今充满争议于一身的过程,在他印象中,刚出道的周杰待记者十分客气,为人谦虚也很健谈。但现在的周杰面对媒体却充满距离感和防备之心。杜恩湖直言,以前有个别媒体对周杰的报道不是很客观,甚至存在误导。而周杰又从不掩饰和解释,让事态持续恶劣下去。“其实只要通过媒体澄清一下就可以了,但可能他也不愿意。他觉得你愿意怎么报道怎么报道,那是不行的。”杜恩湖说,当时国内艺人公关宣传还不是很专业,经纪人也不如今天这般懂媒体和传播,“1997年互联网刚刚兴起,很多艺人团队都不太懂得如何处理负面新闻,如何进行媒体公关。”

2009年的撞车事件是周杰出道以来直面的最强烈的事业冲击和人生低谷,这次事件之后,他加速了对自己的封闭,与媒体之间近乎失去了一切和解的可能。当时驾车直行的他与左转出租车相撞,本来一肚子郁闷和委屈,报了警以后担心事件被炒作于是便先行离开现场,没想到一念之意竟成了“肇事逃逸”罪名的源头。和往常一样,他拒绝接受采访。媒体得不到周杰的回应,于是只好蜂拥去医院采访出租车里的伤者,每日的追踪新闻都是“伤者痛斥周杰不帮忙”、“伤者委屈几欲轻生”,一方的说法成了这个新闻事件的全部。网友在对伤者同情的同时,也将愤怒与不满发泄到周杰的身上,赐名“周逃逃”,将往昔的“劣迹”都拿出来鞭笞。于是有的媒体便在这种既定趋势的方向下寻找相应议题,在报道时有意无意地渲染了周杰开“奔驰车”,吃“鲍鱼”大餐等字眼,也进一步激发了某些公众的仇富心理,而周杰的一篇抒发情绪的博文也被认为是毫无同情心的例证。至此,事件的影响和公众情绪已经高于了案件调查真相的本身,让一起普通的交通事故被一再提升等级,似乎唯有重罚才能大快人心。那段时间,周杰想到了退出娱乐圈,甚至想到了自杀。“我想我死了,没有几个人会哭的,但是我死了就平了大家心里的愤恨了,大家对名人的愤恨,对我的愤恨。”

探班当天的群访,一个年轻的记者频频发问关于尔康“表情包”的问题,周杰笑得尴尬,“其实娱乐的东西我个人觉得如果大家都去娱乐同一种方式也没意思,我觉得娱乐应该分多个层次最好,什么层次的人就娱乐什么层次的东西。”

十几年过去了,他的理想竟然还是——感化媒体。和“时间会证明一切”如出一辙。

责任编辑:旺旺
来源: 网易娱乐
1 2 3 4 5 6 7
相关推荐: 周杰尔康生活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