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体育娱乐 / 正文

“网红尔康”周杰的真实生活(7)

2015-11-17 14:46: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想当年红到现在的《还珠格格》小燕子嫁入豪门成了人生赢家,紫薇有了自己的工作室,金锁成了范爷,永琪变成了导演,只有尔康——变成了表情包。

part6

自认属于娱乐圈“业余”人士

在艺人逐步走向自黑的年代,周杰极少的互动中出现了自我陶侃的微博和表情包,"周杰不红,天理不容"这句段子手们钟爱的句子被周杰自己讲出口来,已是"网红"尔康自己的一个转变

“原来周杰过得这么好!”同行的记者在采访过周杰之后发出这样的感慨。

坊间一直传言他被“封杀”,《还珠格格》中的主演如赵薇、林心如、范冰冰事业都风生水起,只有他“混得最惨”,还沦为“表情包”。

但周杰告诉我们,自己不拍戏的时候还挺忙的。

周杰名下有3家公司,2004年,他成立了北京杰出之作影视文化有限公司,2011年,他又在上海成立了周杰工作室,用来打理自己的各种事务。后来,周杰发起成立了上海神马汇影视文化投资有限公司,主要投资影视剧。股票、基金等证券类投资他也有涉猎。而所有投资中他最突出的一项要数艺术品收藏,是比较成功的艺术品收藏家。“家里放不下了,就拿到朋友的工作室里,直到最后实在放不下,才拿出一些东西送到拍卖行。”

因为酷爱旅行,他一年有近乎一半时间不在北京,微博经常可见他云游四方的摄影照片;闲来无事,他喜欢看书,曾经晒出过家中一面墙的藏书;看了多了,自己也喜欢动笔写文章、写写剧本。不久前,他出版了一本名叫《周先生的说》的书,《新周刊》创始人孙冕为其作序推荐。“因为时间有限,我通常只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娱乐圈的,三分之二的时间我都分给别的时间了,所以我不是属于职业娱乐圈的人,我是业余娱乐圈的人。”

在关系网交织的娱乐圈中,每个人都想方设法与最牛的人构成联系。偏偏周杰与当年还珠小伙伴、现在的一线明星们甚少互动。他曾经在赵薇执导的《致青春》上映期间悄悄去买票支持,回来在微博上盛赞,却没有艾特赵薇本人,也没有带相关话题。

在他的朋友构成中,娱乐圈占据比较少,更多的是外行的朋友。像作家、画家、经济界人士,以及出家人们。周杰曾经透露,自己早在1999年就皈依了。很多寺庙的大和尚、方丈都和他是朋友。与出家人交往,品茶是最常做的事。当你以为他们聚在一起只会聊些人生哲学那就大错特错了,周杰说,他们有时候也会聊八卦,因为这也是人世间的一部分。

与佛门的亲近让周杰成为了一个极其自律的人。对人生、社会的观察和思考也更加深切。认识周杰的人都知道他“过午不食”,几乎从不吃晚饭。十多年没有吃过方便面、薯条、薯片等垃圾食品;他不用iPad看剧本,因为伤害眼睛;微博上他常常疾呼雾霾的危害和环境保护的重要,给自己和身边人都买了空气净化器,而且定期更换;他注重粮食安全,自己在东北有一大片地,专门种植特供级别的大米,剧组里的同事很多都吃过“周先生的大米”。

已经45岁的周杰身材保持得宜,导演田沁鑫赞他形体控制力好,长相也不见老。这次演光绪,坐在那就像皇帝。剧组里都私下说,周杰上辈子大概也是贝勒爷之类的。“他有时候也不是太知道这眉眼高低,所以他适合演光绪,坐在那说的时候我们大家都很相信他。”

采访中,我们开玩笑问他,你和剧组里的90后演员会不会有代沟?周杰立刻表示“抗议”,回道:“我很年轻的好不好!”虽然这样说着,可是他也不得不感叹,前不久还收到了一封私信,一个当年从他捐资兴建的希望小学毕业的孩子,如今已经上大学三年级了。就像不久前接受采访的时候,周杰还这样回应当年关于《还珠》拍摄时与苏有朋等人的不合传闻:“已经17、8年前的事了,你会澄清你跟幼儿园的谁打过架吗?”时间带给了周杰满身的划痕,却也带领他见识了更美丽的风景。“没有人从小想做一个恶人。我们都是,只是我们小的时候的理解力、悟性包括我们的思想能力达不到而已,即使是伤害也是无心。今天我们能够学会掌控自己,这个是人生经历带给自己的好处。”

周杰曾经跟田沁鑫聊天,说有时候觉得出家特别好,让田沁鑫觉得挺心疼这个人的。“他把过程展现出给别人看,就像一个透明人,没穿衣服站在社会上,没有盔甲也不防范,就这样暴露在外面,其实挺可爱的。”

责任编辑:旺旺
来源: 网易娱乐
1 2 3 4 5 6 7
相关推荐: 周杰尔康生活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