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体育娱乐 / 正文

冯小刚获金马影帝 盘点冯小刚曾经出演的电影(3)

2015-11-23 08:45:1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导演冯小刚凭借电影《老炮儿》夺得金马影帝。拿影帝的时候,冯小刚正在工体跟崔健等歌坛大腕开《老炮儿》演唱会,用网友的话说,正在冲击金曲奖。

2005年,在《童梦奇缘》里给刘德华当了把绿叶,扮演一个神叨叨的流浪汉医生。

2007年,彭浩翔导演的《破事儿》给了冯小刚非常大的台词量,他变身为杀手集团推销员,西装革履,戴着蓝牙耳机,在美发店不厌其烦地向金培达推销杀人计划,甚至送出优惠卡,声称可以免费为他先杀一个试试。

2009年,《建国大业》的明星客串阵容十分豪华,冯小刚在片中出演旧上海滩帮派老大杜月笙。“老虎好打,冰山……只怕小蒋先生搬不动吧”,严肃的表情,简短的台词,故作深沉中透着独特的“冯氏喜感”。

时隔十五年,2010年,冯小刚第二次客串姜文的作品《让子弹飞》,冯小刚在其中扮演一位师爷,扮演县长的是冯小刚的老搭档葛优,所以观众在这部戏里能看到这黄金搭档是如何在幕前唱双簧。拍《让子弹飞》时,冯小刚客串猥琐师爷,单手拍掌、嘴衔筷子等动作,就是他自己设计的。

据说在《让子弹飞》片场,只要有冯小刚的戏,全场人员都会被逗得笑场。姜文更断言,如果冯小刚专心做演员,中国影坛的明星格局将由此改变。

2010年,袁和平执导的功夫片《苏乞儿》据说考虑到北方市场,请到冯小刚客串了一个老贼的角色,结果最终导演将冯导的戏全部删掉,只留作出字幕时的花絮。

2011年,在顾长卫《最爱》的里,冯小刚客串演出交通管理员,可惜最后也被剪掉。

不管怎么说,在这些电影里,就算跑龙套冯小刚也总是抢戏,他的角色以及颜值总是那么有存在感。

今日,冯小刚的演技终于得到了认证,但遗憾的是,冯导今天没能亲自去领奖,也许他本人也并不在意。

因为他正忙着开演唱会呢,没错,其实他还是个歌手,正在向金曲奖发起冲击……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观察者网
1 2 3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