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人物聚焦 / 正文

揭秘薄熙来婚变过程 两任老婆都是“官二代”

2015-11-24 08:23:5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文革中,薄一波被“四人帮”扣上“六十一个叛徒集团”的帽子,打入牢狱。

 多灾多难的青少年时代

文革中,薄一波被“四人帮”扣上“六十一个叛徒集团”的帽子,打入牢狱。少年的薄熙来和他的兄弟姐妹,一下子全成了“黑五类”,受尽了磨难。薄熙来所在的北京四中是高干子弟集中的学校,文革中展开了对“狗崽子”们的批斗。据说,薄熙来当年在全家兄弟中最不显眼,是最不活跃的一个。当年参加红卫兵中的风云人物是他的哥哥薄熙永和薄熙成。现在他的中学同学在讲述当年在四中时,还说薄熙来不过是个老实巴交的书呆子。

造反派命令薄家兄弟交出有关薄一波的罪证,薄熙来在造反派抄家前偷偷藏起一包父母及家庭的历史资料,交给一个关系好的同学藏了起来。不料看到薄家三兄弟都被拉到四中批斗台上示众,吓坏帮薄熙来藏资料的同学,把这包资料交了出来。资料中有许多是与被打倒的国家领导人的合影,照片被造反派送到了中央文革处邀功。江青亲自批示;“把薄一波的狗崽子薄熙来抓起来”。17岁的薄熙来因此被关了整整五年监狱。在文革后为这段历史平反的《人民日报》曾这样写到:就连年仅17岁的薄熙来仅仅因为藏了几张照片,也给扣上“现行反革命”的帽子,被关了起来。

失败的婚恋

薄熙来的青少年时代充满着苦难。母亲胡明被迫害致死,兄弟姐妹七人入狱的入狱,下乡的下乡。薄熙来此时的感情生活也横遭劫难,青梅竹马的初恋,也就此分崩离析。据他在工厂时代的工友讲,师傅们都很喜欢他,大家纷纷给已年岁不小的薄熙来张罗找对像。这时,一个叫李丹宇的女人,闯进了他的生活。

李丹宇的父亲是李雪锋。在薄一波坐牢、薄家家败人散的时候,李雪锋仍处在政治春风中。李丹宇和薄熙来都出身高干,但境遇不同,二人成长的经历和所走的路也很不同:一个是在父荫下参军、学医,有着令人羡慕、令一般人可望不可及的地位,一个则是受父连累坐牢、下乡、进厂的“可以改造好的子女”。因此被注入的精神内质很有差异。李丹宇介入薄熙来生活的时候,薄一波已被“解放”,而李雪锋却因林彪集团受了牵连。不管怎样颠倒,两家儿女还是属于门当户对的。看见李丹宇的强势追求,薄熙来的师傅们十分热心地撮合。薄熙来与这位军医李丹宇结成了夫妻并很快有了一个儿子。知情人士透露,薄熙来婚后,由于两个人的价值观根本不同,两人感情的不合,婚后不久就爆发矛盾了,直至闹到了离婚的地步。认识李丹宇的人都说,她是一个政治成熟、足智多谋的强势女人。相比之下,薄熙来就显得简单得多。

责任编辑:旺旺
来源: 搜狐网综合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