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体育娱乐 / 正文

加拿大小姐恶炒“入境被拒”:邪教成员借西媒炒作已半年

2015-11-30 09:39:47 作者: 陶短房 凌德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林是邪教组织成员,客观上有可能让邪教思想和一些西方不良价值观在中国传播。在她不能以实际行动纠正错误的情况下,拒绝其入境是正确的。

英国广播公司(BBC)27日报道称,加拿大华裔世界小姐候选人林耶凡26日试图从香港转机前往三亚参加选美决赛,被拒绝登机。她批评中国是因其参与人权活动阻止她入境的。

据加拿大电视台报道,林耶凡并没有选美比赛主办方的邀请函,也早知未获得中国签证,但仍想利用三亚对加拿大公民落地签的政策前往。

CNN27日称,总部位于伦敦的世界小姐机构未回应其置评请求。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发言人25日对加拿大《环球邮报》说,“中国不允许任何不受欢迎者入境”,但未提及林的名字。他说,这是中国主权范围内的权力。该报称,哈珀政府曾多次表示支持林要求获得中国签证的努力,但刚上台的特鲁多政府说,无法对中国政府的这一决定发表评论。

北京市司法局前副局长吴庆宝27日告诉《环球时报》记者,被拒入境在全球范围内都很常见,美国曾拒绝有“不文明记录”的游客入境。在我国,虽未做出敌视政府的行为,但有危害国家安全,对中国社会产生不良影响可能,是被拒入境的主要原因之一。林是邪教组织成员,客观上有可能让邪教思想和一些西方不良价值观在中国传播。在她不能以实际行动纠正错误的情况下,拒绝其入境是正确的。

林耶凡27日早上召开记者会,称正等待中国方面回复。BBC报道说,她打算在香港逗留几天,与一些人权活动人士见面,之后将返回加拿大。加拿大电视台称,在香港滞留时,林不断试图接近路人,散发带有自己照片的资料。

林耶凡借一些西方媒体自我炒作近半年,也已令加拿大人厌恶。在《环球邮报》25日关于此事的报道下,评论一边倒地对林批评。有人质疑,“难道认为自己是加拿大人就可以侮辱另一个国家?

责任编辑:翟忙忙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法轮功邪教世界小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