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体育娱乐 / 正文

东方卫视指责个别省级卫视干扰其信号影响收视

2015-12-03 08:29:2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对于类似频频出现的电视收视户受干扰的问题,东方卫视表示将进一步深入调查取证,并保留依法追诉的权利。

《芈月传》30日晚在东方卫视和北京卫视首播,收视率数据惊人,但昨天,东方卫视的一条公告称有个别省级卫视干扰其信号接收,从而影响了收视率,将“收视率污染”的话题再度推到公众面前。

作为今年最后登场的现象级大剧,《芈月传》首播表现十分惊人。根据收视率统计网站CSM50城的数据,北京卫视晚间黄金档收视高达1.726,东方卫视也以1.56紧随其后,两台占据了11月30日晚间黄金档的冠、亚军宝座。视频网站方面,该剧的点击量也是节节攀升,分别在腾讯视频和乐视网上线后,10小时和12小时内达到了2.5亿播放量。

不过,在关注度爆棚的情况下,各播出平台对收视率的关注也格外热切,昨天,东方卫视的一条公告就将“收视率污染”的话题再度推到公众面前。

这份声明称,11月30日晚20:30左右,东方卫视在播出《芈月传》过程中,上海杨浦、长宁等地区出现IPTV东方卫视信号中断,许多上海观众无法正常观看,收视受到了严重影响。得知情况后,东方卫视立即与相关部门取得联系,要求尽快查明原因恢复信号,经IPTV紧急处理,信号于当晚22:20左右恢复正常……此外,一段时间以来,在上海地区部分街道社区有不明身份的人以高额现金形式,要求相关电视用户每日锁定收看外地某卫视。“这一行为反映出极少数省级卫视为在年底冲击收视率指标,采取不正当竞争手段,对作为收视样本重镇的上海本地收视数据进行了严重污染。不仅导致东方卫视和上海本地频道及许多卫视在上海的收视被分流,严重扰乱了上海本地收视市场秩序,也极大影响了电视媒体公正诚信的社会形象。”

以下为公告全文:

据上海部分地区观众反映,11月30日晚20点30分左右,东方卫视在播出电视剧《芈月传》过程中,上海杨浦、长宁等地区出现 IPTV东方卫视信号中断,许多上海观众无法正常观看的情况,收视受到了严重影响。得知情况后,东方卫视立即与相关部门取得联系,要求尽快查明原因恢复信 号。经IPTV紧急处理,信号于当晚22点20分左右恢复正常。目前,东方卫视正在会同相关部门对故障原因作进一步的调查处理。

此外,据了解,一段时间以来,在上海地区部分街道社区有不明身份的人以高额现金形式,要求相关电视用户每日锁定收看外地××卫视。

这一行为反映出极少数省级卫视为在年底冲击收视率指标,采取不正当竞争手段,对作为收视样本重镇的上海本地收视数据进行了严重污染。不仅导致东方卫视和 上海本地频道及许多卫视在上海的收视被分流,严重扰乱了上海本地收视市场秩序,也极大影响了电视媒体公正诚信的社会形象。

对于类似频频出现的电视收视户受干扰的问题,东方卫视表示将进一步深入调查取证,并保留依法追诉的权利。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观察者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