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青年生态 / 正文

在非洲开展反盗猎的中国人

2015-12-03 20:50:4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其实一直以来,就有这么一群志愿者在津巴布韦开展民间反盗猎动保活动。

当地时间12月1日下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津总统府与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举行会谈。访华期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还一同前往津巴布韦野生动物救助基地。

习近平主席详细地询问基地建设情况、动物的生活习性及救助、成长情况后强调,中国高度重视野生动物保护事业,加强野生动物栖息地保护和拯救繁育工作,严厉打击野生动物及象牙等动物产品非法贸易,取得显著成效。中国加强宣传教育,民间团体等也积极参与此项工作,中国野生动物保护事业群众基础不断扩大。同时,中国认真履行野生动物保护国际义务,积极参与野生动物保护国际合作。

其实一直以来,就有这么一群志愿者在津巴布韦开展民间反盗猎动保活动。

宋黎,津巴布韦华商会副会长,中津野生动物基金会发起人、执行主席。来到津巴布韦已经二十多年,这个雷厉风行的商业女强人为了野保事业,放下自己很多商业的工作,协助中国政府对津巴布韦援助了230万美元的野保物资,并全力协调配合国内的志愿者在津巴布韦开展反盗猎行动。如今,她的家成了中国志愿者的驻地,她的酒店也成了反盗猎志愿者的大本营。以她为代表的在津经商华人,用了半年时间成立了中津野生动物基金,为中国志愿者在津参与反盗猎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王珂,蓝天救援队专家顾问。作为救灾领域专家的王珂了解到津巴布韦野生动物所面临的盗猎问题后,发起了中国志愿者赴非洲反盗猎动保行动,首站选择了津巴布韦。在谈及为什么发起项目时说:我们知道我们在动保方面所受的指责,除了骂,总得有人做点什么,我愿意做点事改变中国人形象的人。

张广瑞,灾难救援专家、蓝天救援队参谋教官。来自天津的他为反盗猎团队提供各种技术支持,也兼顾安全官的角色。在津巴布韦的野生保护区,到处潜伏着未知的危险:几吨的大象随时可能翻脸冲过来;潜伏在灌木丛背后的狮群;暴躁的野牛群;神经质的河马;6米长的鳄鱼、隐藏的盗猎分子的枪口。极强的野外生存经验让张广瑞为团队提供着安全保障,睡觉都得保持着一只眼睁着。

来自意大利的Francesco是整个反盗猎团队的“教父”,他已经在津巴布韦生活了21年,其中大部分时间是在野外与动物作伴。在MANA POolS保护区,他能熟练的叫出路过身边的大象的名字,也能知道这是哪一群狮子的领地,熟知盗猎者的行为和踪迹。他每天用自己的皮卡车带着来自中国的志愿者巡逻在MANA POolS保护区,让保护区的动物认识这群来自东方的新面孔。当Francesco第一次带着中国的志愿者走进离狮群20米的距离时,中国的志愿者开始叫Francesco为“教父”。

责任编辑:旺旺
来源: 腾讯
相关推荐: 非洲中国人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