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青年生态 / 正文

女大学生为男友生日发请假短信 老师回复:去吧抓住爱情

2015-12-05 21:04:4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作为一名年轻教师,也有自己的青春时代,所以能理解她。”毅哥说,自己同意了这名女学生的请假,还回复短信“去吧,抓住爱情”。

12月3日晚,高校老师毅哥(学生都这么叫他)的手机震动了一下,他收到了一条“可爱的请假短信”:“亲爱的毅哥,我明天非常想来上你的课,但我男盆友过生日。异地恋很辛苦,望老师成全我一次……”

短信是湖南女子学院文学与传媒系文秘专业的一名大四女学生发来的。毅哥的回复是:去吧,抓住爱情。

这条“请假条”,让不少网友直呼,“被萌哭了。”也有网友称,“看,别人的老师。”

《因为爱情》

短信写得“可爱,蛮有文采”

毅哥是一名80后年轻教师。按照教学安排,12月4日上午,毅哥要给文传系文秘专业的学生上两节“播音与主持”课。就在前一天晚上,他收到了一条班上女学生发来的请假短信。

“亲爱的毅哥,我明天非常想来上你的课。但是我男盆友过生日,我想为他准备一份充满爱的小礼物。异地恋很辛苦,我们不求红尘做伴活得潇潇洒洒,只愿细水长流过得快快活活。望老师成全我这一次,不能让他成为水中的月雾里的花,我美梦中的美梦,谢谢老师……”

收到这条短信,毅哥的第一反应就是“很可爱,还蛮有文采的”。

“作为一名年轻教师,也有自己的青春时代,所以能理解她。”毅哥说,自己同意了这名女学生的请假,还回复短信“去吧,抓住爱情”。

觉得考虑不足,应正确引导学生

毅哥对这名请假的女学生有印象,“一个思维很活泼的女学生”。

毅哥是这个学期接手文秘专业教学的,此前有过一次专业技能的实训课,他出了一道“1+1=?”的演讲题。

他还记得,这名女学生演讲的主题是关于她和男友的异地恋。“她分享了自己异地恋很辛苦,但想坚持下去。不过当时我没有想那么多,只是从普通话等专业角度去看待她的这次演讲。”毅哥说。

批假后想了想,毅哥觉得还是欠缺了考虑。

他说,自己是去年才入职的,对学校请假的规章制度了解不是很深入。“还是有欠妥的方面,以后会更加注重了解和践行学校的管理制度。作为一个年轻教师,应该更正确地引导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之间掌握一个平衡。”

此次请假短信事件在网络上的传播,毅哥坦言,自己和这名女学生都承受了一定的压力。记者试图联系这名女学生,但她通过毅哥表示不愿多谈。

学校回应

学生请假应先向辅导员申请

12月4日下午,该校学生工作处一名汪姓老师介绍,关于学生的请假问题,学校有明确的审批制度。“首先必须提出申请,办理请假手续,比如事假一天以内,要经过辅导员签字同意,3天以上要报系部备案等。”

汪老师说,不管是事假还是病假,从严格意义上说,都必须按程序执行。

“所有请假,第一个流程要经过辅导员,向他们提出申请。”她说,如果是上课请假,先经过辅导员,再报任课老师。

“如果只是上课时缺席一两节课,不违反大的原则情况下,任课老师有一定权力,但按照规定,即便发短信请假了,还需要有辅导员认可的请假条,如果本人没在,也要由其他人递交,说明情况。”汪老师说。

责任编辑:旺旺
来源: 潇湘晨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