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人物聚焦 / 正文

马云在巴黎气候大会上说:雾霾太可怕,我想回到外星去(3)

2015-12-06 14:52:2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为期两周的联合国巴黎气候变化大会,可谓“大佬”云集: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美国前副总统戈尔、纽约前市长布隆伯格,纷纷都来“打酱油”。

布隆伯格:国际谈判进展缓慢,我们地方领导人自己来!

图片:纽约前市长布隆伯格在巴黎气候大会的“市长峰会”上

巴黎时间周四上午,纽约前市长布隆伯格出现在巴黎市政厅,参加“城市减排行动峰会”。与他同时出现的还有法国总统奥朗德、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巴黎女市长伊达戈等。

该会议有来自世界各地近千名市长和地方领导人参加,是迄今规模最大、以气候问题为中心的全球性地方领导人会议。

目前,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国际谈判主要是在国家层面进行,谈判进展一直缓慢。布隆伯格显然认为,地方领导人更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目前,对地方领袖的贡献,国际谈判中并没有足够认可,”布隆伯格在演讲中说。73岁的他卸任纽约市市长后,如今是联合国“城市与气候变化特使”。

“美国的大城市通常都倾向民主党,他们选出的市长会更支持绿色环保。这与共和党把持的国会很不一样——国会最近刚刚阻击了奥巴马的气候政策,”现场一位美国专家说。 

布隆伯格宣布,超过400个城市的市长决定参与减排行动,这400个城市到2030年将比2010年的排放量减排17%。

中国北京、深圳、武汉、贵阳等低碳试点城市的政府领导也参加了活动,并分享了各自城市践行绿色低碳发展战略的经验。 

“中国很早就认识到城市在应对气候变化上的重要作用。中国城市由于人口众多,它们所做出的一系列决策对全球具有重要影响,”布隆伯格说。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凤凰网
1 2 3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