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青年生态 / 正文

高中生建模论证学校禁止早恋正确 网友却发现了破绽

2015-12-09 16:26:1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8日有报道称,广州大学附中高一2班的黄同学从相亲节目中获得灵感,利用数学建模证明:女生拒绝37%的男生后,再选一个能比之前拒绝的人要更好。

8日有报道称,广州大学附中高一2班的黄同学从相亲节目中获得灵感,利用数学建模证明:女生拒绝37%的男生后,再选一个能比之前拒绝的人要更好,并由此得出结论:18岁以后恋爱更好,所以学校禁止早恋是正确的。

刚看到新闻,忍不住感叹学霸真是单纯啊。

黄同学是个数学迷,他建了模……

但很快有网友告诉小编,这并非是黄同学的新发现,而是早已有之的“追女生难题”。

网友@小扣柴扉的春天 指出:“追女生问题的数学精确解早已有之~~”

早在2011年,果壳网的一篇文章也指出,这个问题由数学家Merrill M. Flood在1949首次提出,这个问题被他取名为“未婚妻问题”。这个问题的精妙之处在于,在微积分界叱咤风云的自然底数e,竟也出人意料地出现在了这个看似与它毫不相关的问题中。而相亲节目的火爆重新召唤出这个问题的现实意义……具体的分析过程可以点击这个链接:只能帮你到这儿了。

学习的意义就是要从生活中来,到生活中去……

根据信息时报的报道,黄同学是名中考数学140多分的学霸,曾获得多个数学竞赛奖项。为了判断青少年从12岁到28岁这个年龄段,何时谈恋爱最合适,他用16年的时间乘于37%,再加上12岁,得出大约18岁后会遇到更好的男生。报道最后称,由此可以证明学校禁止早恋是正确的。

由于语焉不详,不清楚是学生的结论,还是媒体的结论。

看了报道,网友们感到很疑惑……

建个模就能解决?只能说还是个孩子啊~

而果壳网的文章也指出,37%法则有一个小问题:如果最佳人选本来就在这37%的人里面,错过这37%的人之后,她就再也碰不上更好的了。但在游戏过程中,她并不知道最佳人选已经被拒,因此她会一直痴痴地等待。也就是说,MM将会有37%的概率“失败退场”,或者以被迫选择最后一名求爱者的结局而告终。

至于这个最多人点赞的评论,小编只想知道,你们的数学到底有多牛逼啊……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观察者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