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人物聚焦 / 正文

西方媒体揭秘:普京“快枪手步态”源自克格勃训练

2015-12-18 15:52:4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对于俄罗斯总统普京,西方媒体恨不得把他掰成像素来分析。

对于俄罗斯总统普京,西方媒体恨不得把他掰成像素来分析。这不,普京走路时右臂摆动幅度较小也成了新闻。据法新社12月14日报道,神经学专家通过研究普京的特殊步态,排除了其罹患帕金森病的可能性。那么普京僵直的“麒麟臂”到底掩藏着怎样的惊天秘密呢?

有人说,普京可能得了帕金森,原因很简单,仔细观察普大帝走路的姿势。看一遍、两遍、三遍……有没有发觉有些异样?

没错,多年以来,普京在出席各种场合的时候,被媒体拍到都是这样走路的:不管走多远,左臂都正常摆动,而右臂则僵硬地杵在身体一侧。

还有视频为证,普大帝就职仪式走红地毯,右臂自始至终摆幅没有超过10°:

但一群来自葡萄牙、意大利和荷兰的神经学家仍然对普京独特的步态表示很好奇,因为通常来说,人在走路时会自然摆动双臂,维持身体平衡,减少能量消耗。只摆动单侧手臂是人体神经系统出问题的征兆。更具体来讲,帕金森病人发病前期常常会有类似的迹象。

然而经过对普京视频的大量分析,这群研究人员很快排除了对帕金森病的怀疑,因为这么多年下来,普京一直稳定地维持着单臂摆动步态,僵直现象没有加重也没有减轻。更重要的是,普京完全没有帕金森病的任何其他症状,比如震颤、僵硬或不协调。相反,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的普京右手稳、准、狠。

写字又稳又快,涂鸦、竖笔、签名等细微活动也非常灵活:

而且,更奇怪的是,不光普京有这种只甩左手臂的步态。研究人员在其他俄罗斯高官,比如总理梅德韦杰夫、前国防部长谢尔久科夫和伊万诺夫、高级军事指挥官西多罗夫身上,都发现了这种特殊的走路方式。他们全是右撇子,右臂既没有受伤,也没有任何功能障碍,但统统走路时右臂僵直,几乎一动不动。

这是为什么呢?

这几位神经学家提出了一种有趣的、也蛮有道理的假说,并一本正经地将其发表在有着175年历史的学术期刊《英国医学杂志》上,标题叫做:“快枪手步态:单侧摆臂幅度减小的新原因”。

研究方法里赫然写着:“研究油管上关于俄罗斯高官的视频”……

有人误以为gunslinger就是一般的持枪歹徒,其实它原本专指那些常见于美国西部片的快枪手。由于需要快速拔枪射击,他们的持枪手往往自然下垂,与腰间的手枪保持很近的距离:

那么堂堂沙皇陛下,怎么会染上西部牛仔的怪癖呢?原来是因为苏联克格勃训练手册明确要求,特工需将武器放在身体右侧,在行进时右臂应紧贴胸部,不可随意摆动,右手紧贴腰间的手枪皮套,时刻做好拔枪的准备,将身体左侧略微转向前进的方向。

把枪P上去,顺眼多了

这样便说得通了:普京和伊万诺夫都曾是克格勃官员,必定接受过控制持枪臂摆幅的训练;而谢尔久科夫和西多罗夫都受过军事训练,所以展现出类似的步态并不奇怪。

倒是梅德韦杰夫,既不是克格勃,也没有军方背景,研究人员认为他只是在效仿普京……

至于梅姐夫为啥这么做,比我污100倍的网友们已经给出了答案……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城墙上的守夜人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