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体育娱乐 / 正文

中国选手一小时记忆31副扑克牌 打破世界纪录

2015-12-18 22:35:4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18日,第24届世界脑力锦标赛在成都落幕,中国选手石彬彬在马拉松扑克牌记忆比赛中,以一小时记忆31副扑克牌的成绩打破尘封四年的世界纪录。

中国选手一小时记忆31副扑克牌 打破尘封四年世界纪录

18日,第24届世界脑力锦标赛在成都落幕,中国选手石彬彬在马拉松扑克牌记忆比赛中,以一小时记忆31副扑克牌的成绩打破尘封四年的世界纪录。

当天,来自中国、美国、蒙古、阿尔及利亚、德国、英国、新加坡等国的选手获得了第24届世界脑力锦标赛十个标准项目的冠军。在中国队中,来自河北保定的石彬彬超常发挥获得了马拉松扑克牌记忆项目的冠军。

“记住31副扑克牌,相当于一个小时记住了1600多张无规律的扑克牌,人大脑的极限在很长时间内被认为,这项记录很难达到28副以上”,第24届世界脑力竞标赛教学总监陈宇表示,这次中国选手创造了世界奇迹,打破了尘封四年的马拉松扑克牌记忆的世界纪录。

石彬彬告诉记者他原来在一家事业单位的实验室工作,是典型了“理工男”,大部分时间都待在实验室里。在一年半以前,石彬彬因受到电视节目《最强大脑》的启发,看到了很多记忆高手,自己也便开始尝试。

“对他们的记忆力比较佩服,所以想自己也试试怎么练习,然后自己买了一些书,看一些资料,就了解到他们记忆的原理,就自己训练”,石彬彬说,自己的方法在于将扑克牌的数字和花色转换为一个故事进行记忆。

12月15日,第24届世界脑力锦标赛世界赛开幕式在成都举行,来自24个国家和地区的278名参赛选手在未来三天将角逐“最强大脑”。为了这次比赛,石彬彬辞掉了自己的工作,一门心思进行记忆训练。“有一点兴奋,感觉为中国争了一口气”,领取奖项后石彬说。

据了解,第24届世界脑力锦标赛十个标准项目中二进制数字、马拉松数字、抽象图形、快速数字、听记数字、马拉松扑克等六个项目的世界纪录被打破。

责任编辑:旺旺
来源: 中新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