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体育娱乐 / 正文

猴年春晚哪些节目被“毙”?郭冬临折戟导演致歉

2015-12-23 10:32:0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距2016年春晚只剩下一个多月时间了,春晚的彩排工作也日趋白热化。而作为百姓最喜爱的语言类节目也吸引了众多人关注。不过,近日有媒体爆料称,相声小品节目的审查并不是一帆风顺,谢娜、李菁、郭冬临等人的作品均“被毙”。

距2016年春晚只剩下一个多月时间了,春晚的彩排工作也日趋白热化。而作为百姓最喜爱的语言类节目也吸引了众多人关注。不过,近日有媒体爆料称,相声小品节目的审查并不是一帆风顺,谢娜、李菁、郭冬临等人的作品均“被毙”。

郭冬临折戟 讽刺节目被砍

李菁、谢娜小品被毙;郭冬临领衔的青春明星团也被拿下;甚至春晚老人沈腾的节目也未过关……据法制晚报,央视猴年春晚语言类节目终审结束,几家欢乐几家愁,而猴年春晚,靠的是作品说话,看好作品不看脸。

谢娜、李菁

此前腾讯报道称,谢娜和李菁曾被爆出亮相央视语言类节目审查,他们二人将联合表演一个讽刺当下势利眼现象的小品,据悉,节目讲述的是自称七仙女之一的谢娜与守蟠桃园的李菁之间的啼笑皆非的故事,小品还融合了歌舞等元素,甚至还有"摩擦摩擦"等这样戏剧性的元素。21日,李菁的老搭档何云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谢娜和李菁参演的小品确定被毙,无缘央视猴年春晚。对于老搭档李菁撇下自己上春晚,何云伟表示心里不会难受,但替老搭档感到惋惜:“人家排练两月, 一句话就毙了。”

另一方面,马天宇、郭冬临和关晓彤携手参审的小品依然延续了郭冬临往年的好人风格,郭冬临的角色也是处处为他人着想,并由此引发出一连串误会。不过该节目也被“毙掉”。此前这些春晚新鲜面孔亮相,在网上引起不少热议。

总导演吕逸涛

总导演亲自打电话致歉:亏欠他们

据知情人士透露,总导演吕逸涛分别给被“枪毙”的演员打了电话,亲自向演员道歉。该知情人士称,节目被毙与艺人无关,他们都非常优秀,“不是优秀演员就不会被春晚选中。”他还透露,吕逸涛觉得特别亏欠这些演员,“春晚小品创作越来越难,这些优秀的演员可以停掉手上的影视剧或真人秀,义务的不要钱来参与春晚排练,吕逸涛特别感动。”虽然此次合作不成,但知情人表示“这个面子和人情他(吕逸涛)都记得了,后面他会在春晚其他节目中寻求合作的机会。好作品真的不是努力的事情,看剧本好笑,放到舞台上可能就变了一个样子。”

“老面孔”沈腾也被“枪毙”:改改还有机会

上周末,江苏卫视《女婿上门了》节目在京组织媒体看片会,现场沈腾带着未婚妻王琦现身,作为春晚老人,沈腾表示今年提交的作品,依然是和马丽、杜晓宇“铁三角”合作。

曾四次登上春晚舞台的沈腾,此次并未率领开心麻花团队参与现场节目审查。对此,沈腾表示他们已经准备了剧本,但是确实没有参与过审,而对递交的节目是否通过,沈腾笑说自己也不知道。

记者昨天从多方面获悉,开心麻花沈腾、马丽团队的节目由于完整性差,已经被毙,但知情人士透露:“导演组对于他们的节目依旧有着浓厚的兴趣,愿意给沈腾、马丽时间,让他们对作品进行修改。”

“蔡于配”取消 于谦大话阅兵 蔡明再续前缘

而在已经过审的名单中,备受关注的于谦就在其列。此前曾有传闻,蔡明将与于谦搭档共同完成小品。《法制晚报》记者获悉,蔡明是与潘长江再续前缘,而于谦则另有搭档。

据了解,猴年春晚于谦的小品将聚焦阅兵话题,春晚剧组还专门为于谦挑选了新搭档肖剑,肖剑曾因出演《武林外传》中的“燕小六”被观众熟知。

猴年春晚70%为歌舞

据早前报道,11月16日下午,2016猴年春晚第一次审看在央视举行。共有包括歌曲、相声、小品、魔术和杂技在内的24个节目参加审看。此次审看歌舞类节目占比较高,约为70%,其中大部分为2015年新创作歌曲。最受瞩目的语言类节目相对占比约为20%。此次参审的只是部分节目,另有一批语言类节目仍然在紧张地创作和排练中。

本次参审节目表现了中国梦、“四个全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乡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主题,反映了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建设等年度热点,展示百姓生活。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价值、凝聚中国力量。

今年剧本审查“尤为严格”

之前有消息透露,参加一审的语言类节目总共7个,不过昨天只亮相了五个。为什么今年一审节目数量并不多?昨日华商报记者向一位央视内部知情人士打听,原来今年与往年不同,剧本审查阶段非常严格,因此能够参加审查的节目都是精选过的,“据我所知,从念剧本、表演从开始到一审,已经开了好几次会议。今年对节目不设命题,给创作者巨大的创作空间。”该知情人还透露,今年一审仍然非常保密,每个节目的演员都是演完离场,看不到其他节目。”

15日下午现身“影视之家”的冯巩,昨日并没有出现在一审现场。此外,网上还有消息称,谢娜搭档李菁等几位演员备战央视春晚。

这两年春晚审查机制有所改变,不是所有节目在每次审查中都要“过堂”,随后的审查中也有可能加入新节目。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中国搜索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