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体育娱乐 / 正文

梅艳芳最后一批遗物被拍卖 包含贴身衣物惹争议

2015-12-23 15:31:2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香港演员梅艳芳(阿梅)因子宫颈癌过世已12年,不过粉丝跟演艺圈好友至今仍相当惦记她。

香港演员梅艳芳(阿梅)因子宫颈癌过世已12年,不过粉丝跟演艺圈好友至今仍相当惦记她。据新浪娱乐23日消息,梅艳芳的遗物管理人汇丰信托,于本月初举办的“LASTBUTNOTLEAST——最后芳华”拍卖会昨日(22日)晚间结束,拍卖会将梅艳芳的最后一批遗物拍卖,数量超过3000件,主办方称费用将给梅艳芳母亲作为生活费。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拍卖梅艳芳的日常用品外,拍品中还包括梅艳芳夺得的“第一届TVB新秀歌唱大赛金奖”奖杯和贴身衣物,其中一件是阿梅的私人泳衣。阿梅的歌迷及徒弟谭耀文等人都认为,这对梅艳芳而言是极大侮辱。

此举惹毛众人,但拍卖会仍继续举行。

该拍卖会从12月初开始举办,至昨日(22日)傍晚6点结束,据报道,为避免梅艳芳重要遗物流落四方,她的干妹罗美薇的老公张学友、至亲曾志伟、成龙、谭咏麟等人,联合国际歌迷会成员组成竞标大队,明星们负责将梅艳芳的衣物、CD、旧爱近藤真彦黑胶唱片等私人物品标下,金额没有上限。

而歌迷们主要负责竞标奖座,据悉他们动用约200万港币(约人民币168万元)标到42个奖座,其中,最具意义的“第一届TVB新秀歌唱大赛金奖”奖座,以港币155万(约人民币129万元)天价卖出,神秘买家是阿梅国际歌迷会会长苏小姐,她代演艺人协会出手竞投。梅艳芳的私人泳衣最终以人民币2万元左右被标下。

曾志伟和梅艳芳旧照

不过,身为演艺人协会名誉会长的曾志伟却表示很失望,他曾希望拍卖会抽出阿梅的百余件贴身衣物,可惜未获委托基金会回复,他一度表示或会放弃竞投。同时曾志伟称拍卖会现场有很多拍品都不是梅艳芳的物品。

早在本月11日,谭耀文就曾在微博留言:“这遗产公司还有人性的吗?请立即停止拍卖!你这不是信托公司,是信错公司!为什么不能用别的方式去送赠给歌迷会呢!内衣和奖都卖得!……请大家一起反对反对反对反对!!!”

谭耀文其后向传媒发放的录音里难掩愤怒,他说:“这个行为就是侮辱!我希望这些行为立即停止,或你(指遗产信托公司)有人性的话,希望你们用另一种方式转让。但经过这样的竞投拍卖,是一种侮辱,绝对是一种侮辱!”

昨晚,苏小姐接受电话访问表示,她承认代演艺人协会竞投:“基本上这次拍卖会的全部奖座都投了,用了超过200万(约160万人民币)。超出预算都是因为新秀奖竞投好激烈,有人争到好高价,始终新秀奖对阿梅是最具代表性。至于这些奖座怎么处理还不知道,要等演艺人协会处理。”

阿梅遗物中的演唱会服饰,苏小姐透露已由其他歌迷及歌迷会名义用十多万成功投得,因她上次已竞投了阿梅部分遗物,所以这次没有个人竞投。她又澄清那套拍卖的黑色内衣其实是泳衣,当年由阿梅的朋友所赠。

责任编辑:旺旺
来源: 新浪娱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