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体育娱乐 / 正文

前女篮国手陈鹭芸因癌症去世 年仅38岁

2015-12-24 09:51:2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2015年12月23日,病魔夺走了陈鹭芸年仅38岁的生命,这是中国篮球哀伤的一天。据陈鹭芸的朋友透露,她是在当晚十点多的时候与世长辞。

据虎扑体育23日消息,12月23日,据多名女篮球员确认,身患结肠癌的中国女篮前国手陈鹭芸未能战胜病魔,于当晚医治无效逝世,年仅38岁。

陈鹭芸(1977-2015)

女篮国手纪妍妍率先对外透露了这个令人哀伤的消息,她在微博上发文:“鹭芸姐一路走好!心里超难过!我们会想念你的,愿你在天堂一切都好。”随后,包括易建联、于嘉和张帆等篮球圈人士,都对其进行了沉痛的悼念。

陈鹭芸,出生于1977年6月7日,福建厦门人,身高1米88的她曾代表中国出战女篮世锦赛、亚运会、亚锦赛等多项国际赛事。运动生涯期间,陈鹭芸曾帮助中国女篮获得过2000年和2004年女篮亚锦赛的冠军。2002年,她随队获得女篮世锦赛第六名的好成绩,职业生涯颇为辉煌。在退役后她转型成为一名教练,在2010年她率队获得新加坡青奥会的女子三人篮球冠军。

据媒体报道,陈鹭芸在三年前被查出患有结肠癌,虽然经历了多达十余次的化疗,但她仍然未能摆脱病魔。在今年10月,中国男篮主教练宫鲁鸣通过媒体透露了她的病情,希望她能够得到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

在消息传出后,社会各界纷纷通过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于这名女篮前国手的关心和敬意,WCBA联赛办公室、中国女篮等方面还特地为她开通了募捐账号,在四天之内账号共收到超过五十万的募捐款。

对于社会各界的关心,陈鹭芸也曾通过媒体表达了感谢,并表示:“我希望用大家的爱心捐款成立一个基金会,用于抗癌新药的持续研究”。

2015年12月23日,病魔夺走了陈鹭芸年仅38岁的生命,这是中国篮球哀伤的一天。据陈鹭芸的朋友透露,她是在当晚十点多的时候与世长辞。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虎扑体育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