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体育娱乐 / 正文

某自媒体称李冰冰在澳就医是“不了解澳洲医疗系统” 工作室:凭空臆测,任意抹黑(2)

2015-12-28 14:27:3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25日,某微信自媒体以“澳洲全科医生”的口吻,称李冰冰在澳洲就医不顺利,因其“对澳洲医疗系统不了解”,言外之意,不是澳洲医疗的错,而是病人不够专业。

之所以延误治疗时机,是李冰冰及其团队缺乏医学知识:

文章截图

最后还臆测李冰冰动用“特权”:“另一点想给国内胞忠告是在出国留学或者旅游前先了解这个国家的医疗系统。不是所有国家都象中国,什么都找大医院。还有,在澳洲看病没有特权,明星总理也得排队。”

文章截图

而李冰冰在文章中是这么说的:

27日傍晚,@李冰冰工作室 发布声明回应,称该自媒体文章凭空臆测、歪曲事实、任意抹黑,对李冰冰和澳洲医疗业的名誉造成伤害,要求其道歉,否则将追求其法律责任。

李冰冰工作室声明

观察者网查询发现,文章发布方是个利用微博、微信发布商业营销信息的自媒体,卖卖东西就罢了,却好像总忍不住夹带些“私货”:

相关微博截图

不过网友看的很是清楚:

从事实层面讲,确实有不少人说自己、或者身边的亲友,跟李冰冰有相同的经历。

网友留言截图

但原微博似乎不管事实,强力“洗地”,将责任全推到李冰冰和她的团队身上,网友表示:“作为一个澳洲华人对冰冰此次经历感到无助,澳洲医生确实有一些问题,这个不是单一现象。中国医生效率与医术确实很强!如果能互补就好了!”

网友留言截图

罔顾事实,就应该是心态问题了。网友@兀自发愣就说:“此文作者一副高高在上姿态,丝毫不反省澳洲本身医疗系统的问题,反而全部责怪为患者本身的问题,顺便暗批了下中国医疗系统,我就呵呵了。此人心态代表了大部分留在国外以及很多中国国内人的心态:不好的都是中国的,中国在国外被误解没见它们这么勤快来解释的”

网友留言截图

所以看到李冰冰工作室积极维权,网友很是支持,也希望李冰冰尽快恢复健康:

@爱咋咋的-68547:“因为公知们不愿意相信外国某些方面比不上中国这个事实,出国的一部分人深深的觉得比国内人高贵,所以那篇漏洞百出的洗地文能被那么多人转载,支持工作室维权,希望老李身体尽快恢复”

网友留言截图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观察者网
1 2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