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体育娱乐 / 正文

广东一女主持人照片遭冒用 数千人被骗上百万

2015-12-28 14:30:5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近日,多名网友举报,实名认证用户@记者陈佳欣 盗用广东电视台主持人马粤慧照片,通过微信讨要红包及利用扶贫等诈骗钱财。

近日,多名网友举报,实名认证用户@记者陈佳欣 盗用广东电视台主持人马粤慧照片,通过微信讨要红包及利用扶贫等诈骗钱财。重庆日报集团的新媒体“上游新闻”12月27日报道(卢雨、实习生陈均俊),12月25日,@GDTV马粤慧 通过微博发布声明,澄清自己并非骗子陈佳欣。

12月27日下午,上游新闻通过私信联系上了马粤慧。马粤慧告诉记者,她于25日到广州市增城区永新派出所报案,永新派出所当天已受理并展开调查。

@孙警官说事 在微博上要求鉴定

“记者陈佳欣”盗用马粤慧主持人身份 微信讨红包“找钱”

记者搜索发现,@记者陈佳欣 是2011年3月22日注册开通腾讯微博的,此前多名网友证实@记者陈佳欣 有腾讯微博官方加V认证。

有网友在爆料中称,@记者陈佳欣 通过腾讯微博结识网友和有认证身份的大V,然后盗用广东电视台主持人马粤慧的照片开通微信,再通过讨要红包、扶贫等借口获得钱款。

其中一张爆料截图显示,陈佳欣曾于12月17日在朋友圈晒出9万多元的捐款,并称是为云南保山施甸县贫困山区募捐所得。

@记者陈佳欣 晒出的捐款

陈佳欣朋友圈晒捐款 冒用4年未被揭穿

马粤慧向记者称,自己此前从来都不知道此事,更不认识这个“记者陈佳欣”。

直到今年12月20日,有一个网友在新浪微博给她发私信,并截取了很多有关陈佳欣的图片给她看,她才知道有人冒用她的照片及广东电视台新闻工作者的身份行骗。

马粤慧说,当时自己很愕然,“没想到有人那么大胆用我的照片和身份行骗这么久也不知道”。她立刻让该网友了解一下还有没有其他人受骗。12月24至25日,该网友又收到多个网友的举报。“事情可能比想象中严重,于是报警。”

马粤慧分析道,“骗子是看准了外省网友,只要有认证,他们不看广东粤语新闻不容易察觉”,没想到腾讯的认证会出现这么大的漏洞。“而且广东这边比较少用腾讯微博,我自己也没用,所以也没发现”。

陈佳欣微信盗用马粤慧大量照片

网友提供的截图显示,“记者陈佳欣”在微信朋友圈直接盗用马粤慧的照片,其中更不乏生活照。

马粤慧说,这些照片的来源主要是她的新浪微博,她同事朋友的微博,还有以前她用过的博客。“骗子搜集了很多我的旧照片,最旧的有我18岁的照片,很多网络照片我自己也找不回来了,所以估计她搜我照片至少有几年时间。”

马粤慧认为,“记者陈佳欣”对网络应该很了解。

马粤慧主持节目的截图

网友指出陈佳欣盗用马粤慧身份行骗 骗子账号已被注销

从截图中可以看到,陈佳欣微信登记的地区为“中国香港深水埗区”。随后记者搜索该微信号,却显示该账号已被注销。而腾讯微博账号也显示“用户已经申请关闭腾讯微博”。

记者通过广东电视台、百度百科等渠道搜索,公开资料显示,马粤慧确有其人。但搜索“记者陈佳欣”,除了腾讯微博的部分内容,就剩这两天对此人的举报信息了。

网友讨论

全国被骗金额上百万

马粤慧告诉记者,有网友搜集被骗人员名单建了个群,目前群里约有100人,但涉案金额还有待警方统计。

网上还有不少网友参与了这次“打假”。网友@记者木车 在微博中称,初步估算,全国被骗人数达几千人次,金额涉及上百万。

27日下午,广州市增城区永新派出所回应记者时证实,马粤慧确实于25日报警。负责该案件的冯警官回应称,该案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案情细节不方便透露。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上游新闻
相关推荐: 数千广东主持人照片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