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体育娱乐 / 正文

王思聪8个月赚1.9亿 40亿身家冲胡润中国百富榜

2015-12-28 14:44:2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平安夜,你在刷微博的时候,王思聪又悄悄入账了3000万美元。

平安夜,你在刷微博的时候,王思聪又悄悄入账了3000万美元。

根据东方网12月27日报道,12月22日,王思聪4月入股的韩国电影特效公司Dexter在韩国中小企业及创业板(KOSDAQ)上市,截至12月24日,公司市值约2.6亿美金,是当时王思聪投资时估值的三倍。

今年4月,王思聪向Dexter投资了1000万美元。也就是说,在8个月时间内,王思聪投资的这家电影特效公司让他赚了3000万美元(约1.94亿元人民币)。

据《韩国经济》23日报道称,王思聪在首尔出席DEXTER上市纪念仪式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明年计划向韩国娱乐及文化内容企业投资约1亿美元。

2015年发布的《胡润中国百富榜》上,王健林以2200亿元人民币的身家第二次成为中国首富。有意思的是,这次胡润也把王健林的儿子王思聪排进去了。《胡润百富榜》显示,王思聪的身家40亿元人民币。(观察者网注:据查询,于今年10月公布的胡润中国百富榜名单中未单独列出王思聪,而是在王健林的简介中辟出篇幅对其进行了介绍:“其备受关注的儿子王思聪,今年27岁,名下拥有6.25亿美元资产,并在中国拥有大量粉丝。”)

王思聪(资料图)

王思聪上头条从来都是毫不费劲的,他被外界认为是中国最富的二代和最高调的二代。除了“娱乐圈纪检委”、“国民老公”、“首富之子”的头衔外,王思聪在投资界的头衔是“北京普思投资董事长”。

2009年,王思聪100%控股的私募股权公司——普思投资注册,王思聪的首期投资规模为5亿元。据说,这是王健林给儿子王思聪的用于“失败20次”的5亿元资金,如果公司失败,王思聪就得乖乖回万达上班。

自从2012年王思聪掌舵普思投资以来,截至2014年,王健林对于王思聪在投资界的成绩还是比较满意的。对于儿子王思聪,王健林曾表示:“他不参与万达集团的任何事,自己成立了一个PE公司做投资。我看了他2014年的报表,还不错,比我想象中好多了,毕竟做投资才两年。”

据普思投资的官网显示,截至目前为止,该公司已经投资了22个项目,其中已有6家企业登陆资本市场。在这些投资项目中,游戏行业是王思聪投资最多的领域。

2011年8月,王思聪宣布进入电竞圈,收购CCM战队;2013年4月,他又以400万美元获得了云游控股1.05%股权;2014年8月,他以590万美元购入乐逗游戏1.3%股权;同年11月,他投资数千万入股网咖连锁网鱼信息;2015年9月,他创立游戏直播平台熊猫TV和香蕉计划,并向英雄互娱投资1亿。

王思聪今年4月投资的Dexter这家公司成立于2012年1月,旗下包括制片公司Dexter Films、3D拍摄公司Dexter Workshop、DI公司Dexter Lab,以及视效公司Dexter Digital。

参与制作的电影有《九层妖塔》、《智取威虎山》、《狄仁杰之神都龙王》、《西游记之大闹天宫》。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观察者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