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青年生态 / 正文

独生子亲身经历,告诫大家一定要二胎

2015-12-31 00:46:0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很多帖子,唾骂父母为了养儿防老想多生二胎,此时此刻我真心劝你们,难道你们觉得你们的父母不够爱你们吗?他们真的不是为你们着想吗?他们说怕你们将来孤单,那是真的啊!

79311285427391015

楼主是82年生的独生子女,几个月前还觉得二胎这事事不关己,我的母亲2001年已去世,我自己也从没考虑过要不要生二胎的问题。

但是今年10月,父亲被查出肺癌晚期,已经不能手术和放疗。只能进行化疗。

我给父亲转院到省肿瘤医院,在那里到处都是肿瘤病人,我一个人带着父亲做检查,做化疗,冲回租住的房子买菜、煮饭,送饭……这所有的事情,只能一个人做。好在父亲那时还不会很难受,我还能留他一个人在医院挂瓶。

同住一间的另一个病人,他们羡慕我们是单位医保,报销比例高,而我们羡慕他们,农村人有8个子女,一人来照顾父亲5天,这样一个多月就过去了。而我必须扔下工作,也许时间长了公司不理解,把我辞退了也有可能,可是有什么办法呢?父亲也很焦急,一直叫我不要管他,可是怎么能不管?

2个月前治疗的时候,我们父子还能说说话聊聊天,再艰难的日子也能扛得过来。可是在最后父亲弥留的那一周,我完全无法离开一步,饭是托人带来的,一周里睡觉时间算来不知有没有十几小时,请护工也只能在我出去买饭时请,因为怕无法见到父亲最后一面,我出门都是用最短时间奔跑回来的。在最后给父亲办丧事的时候,疲惫到极点的我已经无法开车,但还必须得强撑着送父亲走完最后一段。

在父亲生病到最后离世这段时间,我不止一次渴望有一个兄弟姐妹,不是朋友,不是远房亲戚可以代替的。刚刚查出父亲患癌症晚期时,我渴望有个兄弟姐妹能够让我抱着痛哭一场,因为我不能把脆弱展示给我的父亲看;在带着父亲外出求医时,我渴望有个兄弟姐妹能帮忙照应,哪怕是一天、两天也好,因为照顾病人真比照顾婴儿身心俱疲;在父亲最后离世的时候,我更是渴望这世界上还有一个至亲,那种至亲只剩我一人的孤独感,真的不到那一刻是谁也无法体会的。

很多帖子,唾骂父母为了养儿防老想多生二胎,此时此刻我真心劝你们,难道你们觉得你们的父母不够爱你们吗?他们真的不是为你们着想吗?他们说怕你们将来孤单,那是真的啊!

我真心不能理解不希望父母生二胎的人,如果我有个兄弟姐妹,那远比房产、遗产值钱百倍啊!

责任编辑:阿布
来源: 天涯杂谈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