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人物聚焦 / 正文

张召忠心里话:现在讲道理的那套已经不行了

2016-01-11 12:52: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我就是想摸索一个东西:年轻人有时候不愿意听你正儿八经跟他讲事,但是如果好好讲故事,这样就可以了。现在讲道理的那套已经不行了,你不能摆架子、居高临下地高大上,那样他们不买账。

张召忠说出心里话:现在讲道理的那套已经不行了

张召忠早年在央视主持节目

“就在我们谈话的时候,我的微信公众号‘局座召忠’ 的粉丝已经突破十万了,这个公众号才运营一周左右。我干事情的风格是,如果干一件事情,一定把它干得最好,我做事情比较认真,所以对这个公众号也费比较多的心思。”2016年1月5日17时30分左右,军事专家、海军少将张召忠接受本报采访时,颇为欣喜地表示。

2015年12月30日,张召忠开通了他的微信公众号——“局座召忠”。据本报记者观察和了解,对于开设这个微信公众号,“局座”是思虑已久,此番其实是水到渠成。

●现在讲道理的那套已经不行了,你不能摆架子、居高临下地高大上,那样他们不买账。

●我这个身份,也不会让别人去帮我弄内容。这个公众号所有内容都是我负责,五六个“90后”小朋友写的东西也是我负责的,内容必须是由我自己来弄。

叫我“局座”?年轻人好玩

听者闻此微信公众号名称,往往会心一笑。在喧嚣的网络世界中,因为张召忠有独具一格、颇有争议的观点与预测,网友调侃地称呼他为“战略忽悠局局长”,简称“局座”。

张召忠说出心里话:现在讲道理的那套已经不行了

2015年9月10日,本报记者曾经在其位于北京国防大学的居所对他进行过长达3个半小时的专访。彼时,这位身形高大挺拔、仪表堂堂的中国首席军事评论员表示,他的确知道网友对他“局座”的称呼,但他认为这是来自网友的一种“善意的幽默”。

彼时,“局座”表现得一点儿都不意外,相反,他笑容满面,极为淡定。

在开通微信公众号的第一天即2015年12月30日,“局座召忠”就刊登了一篇题为《张召忠:我为什么要开通微信公众号》的文章。

张召忠在文章中解释,他在注册微信公众号时才发现,“没想到‘张召忠’这个名字已经被人注册,最后只好选择了‘局座召忠’。”

“其实最直接的原因是,我去《最强大脑》的现场,一进场几百个观众嗷嗷叫,集体喊我‘局座’……我就说,你们都喜欢叫我这个称呼啊?行,你们喜欢我就听你们的,咱们(的公众号)就叫这个名字。叫‘局座’,就是年轻人嘛,觉得好玩。”张召忠表示。

那么,“局座”开微信公众号的初心是什么?

“我就是想摸索一个东西:年轻人有时候不愿意听你正儿八经跟他讲事,但是如果好好讲故事,这样就可以了。现在讲道理的那套已经不行了,你不能摆架子、居高临下地高大上,那样他们不买账。”做客电视评论节目多年、深谙传播技巧的张召忠坦言。

“我觉得现在挺好,感觉挺高兴的。我之前还以为年轻人不认识我。”张召忠充满喜悦地表示。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西陆网
1 2 3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