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体育娱乐 / 正文

好莱坞明星抵制第88届奥斯卡 称“受够了像百合般纯白的奥斯卡”

2016-01-20 09:35:4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1月18日,美国非裔导演、编剧斯派克·李(Spike Lee)和女星贾达·史密斯(Jada Pinkett Smith,威尔·史密斯的妻子)先后表态抵制奥斯卡颁奖典礼,称今年不会赴会。继上周奥斯卡提名名单公布后,美国社会就有一些呼吁抵制的声音。

2015年第87届奥斯卡曾被舆论称为“17年来最白化”,就连主办方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的主席也暗示,第87届的提名确实“太白”了。可就在上周,第88届奥斯卡公布了提名名单,再次几乎全白。奥斯卡的潜规则不会轻易动摇,但好莱坞的明星们再也忍不了了。

据外媒报道,1月18日,美国非裔导演、编剧斯派克·李(Spike Lee)和女星贾达·史密斯(Jada Pinkett Smith,威尔·史密斯的妻子)先后表态抵制奥斯卡颁奖典礼,称今年不会赴会。继上周奥斯卡提名名单公布后,美国社会就有一些呼吁抵制的声音。恰逢周一(18日)是马丁·路德·金的诞辰纪念日,两位明星均公开发声。

斯派克·李在Instagram上帖文,声讨奥斯卡像“百合般纯白”,真的受够了,没办法再支持。“两年奥斯卡提名40个白人演员,连一个够格的黑人都没有?我们不会演戏吗?”

斯派克·李Instagram截图

充满戏剧性的是,这样一位“受够”了奥斯卡的导演,曾两次提名奥斯卡金像奖(1990年最佳原创剧本、1998年最佳纪录长片),而就在2015年8月,斯派克还获得了奥斯卡终身成就奖……

斯派克·李

女星贾达·史密斯也在脸书公布了一段长约2分38秒的视频,称不参加也不收看2月举行的奥斯卡颁奖,“是该有色人种拒看奥斯卡奖的时候了”。贾达·史密斯还说,“今天是马丁·路德·金诞辰纪念日,我不禁要问,时候到了吗?我们有色人种是否意识到自己累积了多少力量和影响力?我们是否不再需要请求别人邀请我们出席活动?”

“乞求来的认同,是对尊严和地位的侮辱。我们是有尊严的人,我们很强大。让学院去颁他们所谓恩赐与爱的奖,我们就做不同的自己。”

贾达·史密斯

据悉,评选奥斯卡奖的学院多年来面临指责,因为7000多名参与评选的投票者,大多数是年纪比较大的白人男性,并且他们与当前电影发烧友的口味完全脱节。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观察者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