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体育娱乐 / 正文

“星战7”败给“熊出没” 外媒崩溃:中国观众口味太难猜!

2016-01-21 08:56:0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万万没想到,火遍全球的好莱坞大片《星球大战7:原力觉醒》在中国竟然败给了《熊出没3》!

万万没想到,火遍全球的好莱坞大片《星球大战7:原力觉醒》在中国竟然败给了《熊出没3》!

美国知名影评网站Screenrant今天发表题为《星战7在中国败给低成本动画熊》的文章。文章称,截至目前,《星战7》在中国拿下了9700万美元(约合6.4亿人民币)的票房,但仅仅上映第二周票房就骤降70%,低于迪斯尼的预期。相比之下,《熊出没3》16日上映当天,就以5542万票房超《星球大战7》拿下当天票房冠军,上座率、场均人次全面超越“星战”。随后的17日,《熊出没3》继续扩大领先优势,零点一过即刷新国产动画最快破亿纪录,首周末拿下1.5亿票房,横扫同档期电影。

美国知名影评网站Screenrant今天发表题为《星战7在中国败给低成本动画熊》的文章。

文章说,中国的电影市场正迅速发展,已成为好莱坞最大的海外票仓。但对于很多好莱坞制片商来说,如何吸引中国观众,迎合他们跟西方观众大不相同的口味、敏感点成为一大挑战。迪斯尼和卢卡斯影业就遭遇了挫折。它们的《星战7:原力觉醒》在中国并未如预期般受欢迎。喜欢好莱坞动作片的中国观众对主打情怀的《星战》并不买账。文章称,毕竟当《星战》系列陆续出炉的时候,中国还看不到多少外国电影;而当前传推出时,中国的电影市场才刚刚起步不久。

《星战》首登大银幕,要追溯到1977年。三部曲以6150万的成本,搏回17.88亿的全球票房,堪称碾压式成功。近40年来,经过两套三部曲洗礼,以及电视、网络、碟片、衍生品不断的渗透、发酵,在美国本土,它早已成为一部电影圣经。

文章介绍称,《熊出没》2012年问世,是最受中国孩子欢迎的电视节目。此前的两部电影《熊出没1》和《熊出没2》也大获成功。因为它中国的影院已经大幅削减了《星战7》的排片,这也将导致后者的票房收入继续下滑,迪斯尼希望凭借此片超越《阿凡达》问鼎全球票房冠军的梦想也就此落空。

文章认为,预测中国观众不断变化的口味是一场难赢的赌局。中国当局对进口电影的严格限制意味着,那些给好莱坞赚到大把钞票的角色和品牌,中国观众未必喜欢。《变形金刚》系列因为加入了中国元素而大卖,但这招不一定对所有制片商都行得通。况且也不是谁都愿意这么做。

跟《星战7》相比,其他电影的命运还要悲催。比如漫威旗下漫画《X战警》的衍生角色——死侍就跟中国观众无缘了。其同名电影因为包含大量的性和暴力镜头而被禁。

《死侍》剧照

不过另一方面,《速度与激情》系列在中国就大获成功;《环太平洋》在中国比西方还火。

《熊出没》为啥成功?

导演丁亮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熊出没》系列之所以获得市场认可,因为它在中国原创动画中走在比较前列,整个团队在动画原创、三维制作以及市场营销等方面都非常下功夫,熊大、熊二和光头强三个角色,从2010年到2016年,深受观众喜爱。无论是从电影角度还是品牌运营,都是中国最好的。“《熊出没4》大电影目前已经设计成熟,会有非常大的变化。”“熊大兄弟”就这样用萌暖形象和一副东北口音,俘获了大人和孩子的心。作为国产动画片,继续在破纪录的道路上奔跑。

全球周末票房榜,《熊出没》跻身第六位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观察者网
相关推荐: 中国口味观众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