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体育娱乐 / 正文

国内资深攀冰者在四姑娘山“冲坠”不幸身亡

2016-02-12 11:05:35 作者: 李逢春 程渝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正月初三(2月10日),一名北京籍攀冰爱好者在四川四姑娘山双桥沟攀冰时突发“冲坠”,不幸身亡。据了解,该男子是国内资深攀冰者,在圈内享有很高的知名度。

国内资深攀冰者在四姑娘山“冲坠”不幸身亡(图)

国内资深攀冰者在四姑娘山“冲坠”不幸身亡(图)

国内资深攀冰者在四姑娘山“冲坠”不幸身亡(图)

国内资深攀冰者在四姑娘山“冲坠”不幸身亡(图)

国内资深攀冰者在四姑娘山“冲坠”不幸身亡(图)

图为救援现场。

华西都市报讯(客户端记者 李逢春 程渝)“你的突然离去,留下来的只有你那不忘初心破冰而上的记忆。”这是一位攀冰爱好者给好友的纪念词。华西都市报记者从权威渠道核实,正月初三(2月10日),一名北京籍攀冰爱好者在四川四姑娘山双桥沟攀冰时突发“冲坠”,不幸身亡。据了解,该男子是国内资深攀冰者,在圈内享有很高的知名度。

当地驻守的武警阿坝州森林支队卧龙中队四姑娘山执勤点告诉记者,10日上午,有一名攀冰爱好者因钉锥拔出不慎从20米高的地方摔下山崖。他们奉命携带救援器材,赶赴3公里外的事发地点协助救援,并合力将其抬往山下急救中心。

通过四姑娘山景区管理局及川内几位户外队员进一步核实,10日当天,有攀冰爱好者在四姑娘山双桥沟龙之涎进行攀冰活动,北京籍攀冰爱好者张先生(网名“十四”)因两颗锥拔出导致冲坠,不幸身亡。事发后,管理局和驻地官兵随即组织人力上山,将“十四”从坠落处抬下山。

遇难者“十四”生前是国内资深攀登者,具有超过10年的“冰龄”。川内一名熟悉他的户外人士说,“十四”热爱攀冰,而且很疯狂,之前曾攀冰时摔过,腿上打了十几个钢钉,但他依然乐此不疲。他不幸罹难后,圈内很多好友自发进行了悼念。有人在微博上说,“双桥沟、龙壁、保护点失效、冲坠,字字刺痛我心”,听到“十四”的噩耗,自己根本不敢相信。“十四,记得在桃源仙谷初次见面时曾问你ID由来?你说8000米以上的高峰有14座,我知道那是你的梦想。而如今,你的突然离去,留下来的只有你那不忘初心破冰而上的记忆。”

为何攀冰过程中突发“冲坠”?目前原因尚不明确,圈内人士告诉记者,这多多少少与天气因素有关。华西都市报记者也了解到,“十四”发生意外后,四姑娘山景区管理局即在官方微博发布信息称,由于天气回暖,双桥沟内冰壁渐渐融化,冰质松软,易出现融冰脱落情况。为了各位攀冰爱者的安全,请选择海拔较高、背阴的冰壁活动。如天气继续回暖,双桥沟将于2月15日起暂停一切攀冰活动。

目前事故原因尚在调查中,遇难者家属已赶往四姑娘山处理后续事宜。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