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教育留学 / 正文

刘延东:明年取消3/4高考加分 大部分城市试卷统一

2016-03-06 18:52:4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昨日(3月5日)下午,刘延东副总理在河北代表团全团会议上表示,明年将取消现有高考中四分之三左右的加分政策,比如体育加分,只保留少数民族、烈士子女等少量加分政策。此外,明年全国大部分城市的高考试卷将统一。

据京华时报消息,昨日(3月5日)下午,刘延东副总理在河北代表团全团会议上表示,明年将取消现有高考中四分之三左右的加分政策,比如体育加分,只保留少数民族、烈士子女等少量加分政策。此外,明年全国大部分城市的高考试卷将统一。

刘延东副总理参加河北代表团全团会议

3月5日下午,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河北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庆黎作为河北代表团代表参加审议并发言。河北代表团团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主持会议并发言。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国务院办公厅、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国家发展改革委计划问题解释小组、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有关同志到会听取审议意见。

刘延东代表在会上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改革创新的报告、求真务实的报告、为民福祉的报告,我完全赞成。“十二五”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巨大成就,充分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和道路优势。“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体现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突出了人民为中心、改革为动力、创新为引领、法制为保障,是应对新常态、决胜全面小康的行动纲领。要树立看齐意识,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树立创新意识,依靠创新驱动促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塑造更多发挥先发优势的引领型发展。要树立兜底意识,坚持共建共享,促进教育、卫生、文化体育等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满足群众多样化需求,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刘延东表示,明年将取消现有高考中四分之三左右的加分政策,比如体育加分,只保留少数民族、烈士子女等少量加分政策。此外,明年全国大部分城市的高考试卷将统一。

3月5日下午,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河北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相关阅读

2016江苏高考新方案:高考加分政策调整

2月23日上午,江苏省教育厅将举办新闻发布会,沈健厅长将通报江苏省教育考试招生制度的新动向,其中包括社会瞩目的高考新方案。根据@江苏教育发布公布 的最新信息,自2016年起,将少数民族考生照顾政策调整为“少数民族考生报考省属高校加3分投档”。

内蒙古继续实行“三少民族”高考考生加分政策

据内蒙古媒体2月16日报道,近日,自治区下发《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民族教育的意见》,意见提出,2016年继续推行对蒙古族、鄂伦春族、鄂温克族、达斡尔族考生高考加分优惠政策。

中戏2016年本科招录“不含任何高考加分”

据新华网1月18日消息,中央戏剧学院专业考试报名已经开始。最新公布的《中央戏剧学院2016年本科招生简章》提出,“录取时以考生高考文化课成绩为准,不含任何高考加分”。

责任编辑:旺旺
来源: 京华时报等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