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青年生态 / 正文

日本《垫底辣妹》将在华上映 美媒:或促进中日关系

2016-03-16 21:42:3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垫底辣妹》将成为5年多来首次在中国上映的日本真人电影,它目前的计划上映屏幕数是2000到3000个。该片的买家说,之所以在众多优秀日本电影中选中这一部是因为其主题和内容能在中国社会产生共鸣。

参考消息网3月16日报道 美媒称,在经过多年关系紧张之后,亚洲两个电影大国的关系终于开始回暖,五年来首次在中国上映的日本真人电影可能会带来一个合作的新纪元。

据美国《好莱坞报道》网站3月14日报道,作为亚洲两大经济大国和最大的娱乐市场,中国和日本的关系自1978年邦交正常化以来一直起起伏伏。由于历史问题和领土争议两国关系始终在波动。不过这期间商贸联系一直在增长;双边贸易尽管在去年减少近12%,但仍然达到了3000亿美元。在多年对日本节目进行严格限制之后,中国这个巨大又快速发展的娱乐市场又一次呈现出了机会。

报道称,中日关系最新恶化是因为两国存在领土争议的钓鱼岛问题。2012年,中左翼的日本民主党政府买下了该岛。尽管日本方面称这是为了不让其落入民族主义反华派的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手中,中国方面的反应依然是愤怒。中国出现了反日抗议,一些日本公司的厂房被毁,双边贸易下滑,娱乐业的协议也中止了。随后的几年中,外交关系缓慢回升,中日领导人开始会面,日本电视剧和电影的引进协议也开始签订。

突破出现在去年5月,动画电影《哆啦A梦:伴我同行》得以在中国影院上映。这个蓝色的机器猫在亚洲一直广受欢迎,在中国的知名度也很高。该片在中国的票房是人民币5亿多元,超过了在日本的4.15亿票房,而在日本它是2014年第三大卖座电影。在中国的这一亮眼表现使得日本去年电影出口收入增加了50%。

报道称,之后又有一些动画电影上映,包括《火影忍者剧场版》、《圣斗士星矢:圣域传说》等。虽然它们的票房无法和《哆啦A梦》相比,但对日本电影来说仍是利好因素,因为多年来日本电影的商业出口一直成果有限。

日本电影业内人士说,动画片或者说至少是主流的家庭型电影在中国上映更为容易,因为没有可能吸引审查者注意的争议主题。银幕上没有真人的日本人面孔当然也是一个因素,不过这种情况也将要改变。

今年春天,《垫底辣妹》将成为5年多来首次在中国上映的日本真人电影,它目前的计划上映屏幕数是2000到3000个。相比之下,日本全国的屏幕数只有3400个多一点,上映数超过500个的都要属于大片。

该片由根据真实故事写成的畅销小说改编而来,2015年5月在日本上映,票房约为2500万美元,讲述了一个学业水平仅为小学四年级的高中差生立志要考进东京名牌大学的故事。该片的买家说,之所以在众多优秀日本电影中选中这一部是因为其主题和内容能在中国社会产生共鸣。

报道称,不过在进入巨大的中国市场方面,日本娱乐业公司和其他国家的公司一样仍面临阻碍。日本公司一般还需要通过在中国有业务的中间商来运作,同时还需要了解在中国做生意的复杂性。(编译/王笛青)

资料图片:日本著名动漫角色哆啦A梦的口袋里装着五花八门的神奇道具,它陪伴许多人度过了奇妙童年。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03月19日 ~2016年03月19日
地点:
北京市奥体中心综合训练馆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