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人物聚焦 / 正文

李嘉诚:一线城市不存在房产泡沫 部分楼盘夸张

2016-03-17 20:52:2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李嘉诚表示内地一线城市近几个月出现暴涨,与政府的一些刺激政策有关,但从价格上涨的百分比上来看,其实不算“太厉害”,只是部分楼盘有些夸张,并不认为一线城市存在泡沫。李嘉诚还指出,近来内地有些言论说自己撤资,但其实长江实业进入内地地产行业几十年来,自己“从来没有卖过一块空地”。

李嘉诚称,内地一线城市近几个月出现暴涨,与政府的一些刺激政策有关,但从价格上涨的百分比上来看,不算“太厉害”,只是部分楼盘有些夸张,并不认为一线城市存在泡沫。

李嘉诚

李嘉诚称,内地一线城市近几个月出现暴涨,与政府的一些刺激政策有关,但从价格上涨的百分比上来看,不算“太厉害”,只是部分楼盘有些夸张,并不认为一线城市存在泡沫。

3月17日,香港首富李嘉诚旗下的长江实业地产有限公司(01113.HK)发布2015年全年业绩,在业绩发布会上,李嘉诚表示内地一线城市近几个月出现暴涨,与政府的一些刺激政策有关,但从价格上涨的百分比上来看,其实不算“太厉害”,只是部分楼盘有些夸张,并不认为一线城市存在泡沫。李嘉诚还指出,近来内地有些言论说自己撤资,但其实长江实业进入内地地产行业几十年来,自己“从来没有卖过一块空地”。

2015年6月3日,长实地产在港交所挂牌上市,接手长江实业与和记黄埔的全部地产业务,总物业估值达到4201亿港元,成为香港地产商中的“巨无霸”。

年报显示,长实地产2015年的营业额为587.93亿港元(约合人民币491.03亿元),比去年同比增长82%。

报告显示,长实地产全年业绩主要由四部分组成:物业销售、物业租务、酒店及服务套房业务及物业及项目管理。其中物业销售额为490.59亿港元(约合人民币409.70亿元),以住宅单位销售为主。长实地产酒店及服务套房业务收入为40.5亿港元,而物业及项目管理收入为5.91亿港元。

2015年,长实地产物业销售利润为155.22亿港元,香港、内地及新加坡分别贡献47.69亿港元、100.93亿港元和6.88亿港元。

目前,长实地产拥有约1360万平方米的可开发土地储备(不包括农地及已完成物业,但包括发展商于合作发展项目的权益),其中约70万平方米、1250万平方米及40万平方米分别位于香港、内地及海外。

值得注意的是,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翻阅年报发现,2015年,长实内地物业销售额为2014年的5.13倍。数据显示,2015年内地物业销售294.05亿港元,而2014年的数据显示为57.31亿港元。

长江实业目前持有约150万平方米的投资物业。其中,在香港持有约130万平方米,而在内地持有物业仅剩20万平方米。

在业绩会上,李嘉诚表示,自己从事地产行业,并没有感受到内地房价明显上升,深圳只是个别地方,一至两个地方的房价快速上升,其他的涨幅不是太厉害。

他又指,公司“在内地没有卖出过一块空地”,全部都是建成后项目后才出售,有的是用作收租物业,有些项目则是只租不售,李嘉诚表示,最近内地的楼市措施利好楼市销售市场。(来源:澎湃新闻记者)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澎湃新闻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6年03月19日 ~2016年03月19日
地点:
北京市奥体中心综合训练馆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