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体育娱乐 / 正文

国足顺利出线12强 中超外援帮大忙

2016-03-30 09:57:00 作者: 汤 敏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赛前关于国足如何晋级的“算术题”就已经被球迷做了无数次:除了国足取胜,另外澳大利亚不输约旦;伊朗不输阿曼;朝鲜不胜菲律宾;阿联酋不胜沙特;伊拉克不胜越南,五个条件满足三个,国足才能晋级12强。

1421390847901792

赛前关于国足如何晋级的“算术题”就已经被球迷做了无数次:除了国足取胜,另外澳大利亚不输约旦;伊朗不输阿曼;朝鲜不胜菲律宾;阿联酋不胜沙特;伊拉克不胜越南,五个条件满足三个,国足才能晋级12强。

所以除了国足自己给力刷“卡”成功外,也有其他球队的“帮忙”,特别是效力于中超的几名外援。

功臣一:卡希尔 效力俱乐部:绿城

澳大利亚主场与约旦的比赛是昨天最先进行的,只有澳洲人主场不输给约旦,才能间接满足国足晋级12强赛的条件之一,结果上半场比赛效力杭州绿城的卡希尔就头顶脚踢帮助澳大利亚3-0领先约旦,最终澳大利亚主场5-1获胜。

本场比赛澳大利亚方面有两名中超外援获得首发,绿城外援卡希尔、苏宁外援塞恩斯伯里,其中卡希尔出任球队队长,第24分钟克鲁斯右路低平球传中,卡希尔门前轻松推射破门,澳大利亚1-0;第44分钟克鲁斯左路精准传中球,卡希尔用最擅长的头球轻松破网,将比分改写为3-0。打入两球后,37岁的卡希尔已经为澳大利亚队打入47球,继续占据着队史第一射手的位置,而他一共才用了89场比赛。值得一提的是卡希尔已经连续出战了三届世界杯并且每届比赛都有进球,如果保持预选赛这样的状态,或许卡希尔也能第4次站在世界杯的舞台上。

功臣二:帕蒂尼奥

效力俱乐部:建业

赛前,菲律宾队排名小组第4,本场河南建业外援帕蒂尼奥领衔锋线。而朝鲜如果无法获胜,将满足国足晋级12强赛的条件之一。

虽然处于被动,但菲律宾在第43分钟打破僵局,效力建业的帕蒂尼奥突入禁区低射被门将扑出,巴哈多兰跟进头球补射入网。不过朝鲜队很快就连进两球反超了比分。第83分钟,菲律宾扳平比分,帕蒂尼奥策动攻势,奥特禁区前接到队友的妙传,一脚刁钻的低射破门。比赛最后时刻,菲律宾反超了比分,又是帕蒂尼奥助攻,伊恩·拉姆塞无人防守的情况下推射破门。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球迷赛后刷爆了卡希尔和帕蒂尼奥的微博,满屏都是感谢,并呼吁建业和绿城两家俱乐部给两名“恩公”涨工资。

此后,随着伊朗队2:0击败阿曼,国足出线条件已经满足其三,终于梦想成真。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扬子晚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