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体育娱乐 / 正文

香港中学举办爱国歌大赛 有人唱红歌有人唱占中歌曲

2016-05-04 19:20:1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香港圣言中学通识、中史及历史学会上月举办“爱国歌曲歌唱比赛”,比赛主题虽然为“爱国歌曲歌唱比赛”,但除了部分同学选唱国歌以及《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红歌外,也有同学选唱日本、斐济、牙买加等地国歌,还有学生唱起香港占中歌曲《撑起雨伞》。

原标题:香港一中学举办爱国歌大赛 有人唱国歌还有人唱《撑起雨伞》

据香港东网5月3日报道,经历前年年底的占领行动后,香港各界炮轰政府没做好青年工作,推动爱国教育不力,更惹起中史列入中学必修科的争议。香港圣言中学通识、中史及历史学会上月举办“爱国歌曲歌唱比赛”,比赛主题虽然为“爱国歌曲歌唱比赛”,但除了部分同学选唱国歌以及《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红歌外,也有同学选唱日本、斐济、牙买加等地国歌,还有学生唱起香港占中歌曲《撑起雨伞》。

圣言中学学生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香港圣言中学通识、中史及历史学会于4月25日举办“爱国歌曲歌唱比赛”,比赛过程的片段在上月29日放上YouTube,分3段上载,合共约长1小时,引起网民关注。

影片信息列出活动的简介时指,“为推广对爱国及民族主义的认识,通识、中史及历史学会联合举办第一届爱国歌曲歌唱比赛。”影片显示,活动于25日放学后的一个课室举行,评判为该校3名老师。

报道称此次比赛只列明“爱国歌曲”,没有规定什么国家,有学生在比赛中唱国歌《义勇军进行曲》,但也有学生唱起其他国家国歌,比如日本国歌《君之代》、西班牙国歌、《撑起雨伞》等,还有学生唱张如城的《中国的巨龙》及《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学习雷锋好榜样》《社会主义好》等。

比赛过程中,有参赛学生未唱先笑,也有不少学生配以独特舞步,甚至以Rock(摇滚)方式演绎,恶搞成分居多。

老师在比赛完结后作出评论,指虽然看不到同学的唱歌造诣,但十分具娱乐性;她又指歌曲内容与爱国主义与民族主义没有大关系。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观察者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