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体育娱乐 / 正文

北京奥运会31名运动员尿检复查阳性或无缘里约

2016-05-18 11:16:0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国际奥委会(IOC)于17日公布消息称,在重新检验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收集的454个尿液样本后,发现其中来自6个体育项目的31名运动员样本测试呈阳性反应。根据检验结果,这些运动员可能被禁止参加巴西里约奥运会。

尿检复查阳性北京奥运会31名运动员或无缘里约

里约奥运会将在8月5日开幕。

中新网5月18日电 据外媒报道,国际奥委会(IOC)于17日公布消息称,在重新检验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收集的454个尿液样本后,发现其中来自6个体育项目的31名运动员样本测试呈阳性反应。根据检验结果,这些运动员可能被禁止参加巴西里约奥运会。

国际奥委会表示,涉嫌服用禁药的运动员来自12个国家,国际奥委会已展开纪律审查,将会通知相关国家的奥委会。国际奥委会现阶段不会公开这些运动员的名字,直至得出第二次样本测试结果。

国际奥委会一般保存尿液样本10年,以便稍后利用最新技术进行复查。此次复查由国际奥委会联同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及其他国际联会共同进行,集中检验可能参加里约奥运会的运动员。

国际奥委会官员透露,稍后会复查2012年伦敦奥运会收集的尿液样本,希望全面禁止里约奥运会出现服用禁药的违规事件。

俄罗斯近日爆出2014年索契冬奥会期间,有药检人员替选手配制禁药,再偷换有问题的尿液样本。国际奥委会对此表示,已要求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全面调查有关指控。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推荐: 尿检兴奋剂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