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青年生态 / 正文

改变世界的,其实都是年轻人啊!

2016-05-19 10:19:53 作者: 刘飞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还记得吗,曾经的教科书里总喜欢放一些科学家们老年时代的照片,好像改变世界的都是一群老头老太太。还记得吗,曾经的教科书里总喜欢放一些科学家们老年时代的照片,好像改变世界的都是一群老头老太太。但哥今天想告诉大家,改变世界的,其实都是年轻人啊!

还记得吗,曾经的教科书里总喜欢放一些科学家们老年时代的照片,好像改变世界的都是一群老头老太太

但哥今天想告诉大家,改变世界的,其实都是年轻人啊!

举几个例子。

小时候,我们都觉得爱因斯坦从小就该是这样:

但 1905 年,爱因斯坦接连发表了他那几篇改变人类历史进程的论文时,他仅仅 26 岁。

是的。这是别人家 26 岁的时候。

我们在教科书里看到的海森堡是这样的:

但他 31 岁就拿了诺贝尔物理学奖。那时候明明是这样的:

我们看到的薛定谔是这样的:

他提出薛定谔方程的时候,明明是这样的:

老顽童费曼,在我们眼里是这样的:

但他开始造原子弹的时候(加入曼哈顿计划天才小组),仅仅 25 岁。是这样的:

爱迪生在我们印象中是老爷爷,至少是个大叔吧。他的电灯故事,在我的想象里,是个坚毅矍铄的白发老头,用颤巍巍的手,去换灯丝......

你看,很多宣传画上都是这样的:

但是呢!

爱迪生把灯泡研制成功时,也是年仅 32 岁啊。

经常拿来说比爱因斯坦聪明的、八卦巨多的特斯拉,最广为人知的照片是这张:

当然已经年轻帅气了。不过他发明交流电发电机的时候,也只 24 岁。大概是这样:

我们也以为杨振宁就一定是这位老爷爷:

但提出宇称不守恒理论的 35 岁的杨振宁,是这样的。

责任编辑:翟帅
来源: 知乎
相关推荐: 年轻有为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