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青年生态 / 正文

中国女留学生德国遇害引恐慌 已有人撤回入学申请

2016-05-19 15:54:5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中国驻柏林大使馆在其网站上向在德留学人员发布安全警告说:尽量不要选择在天黑人静的时候外出锻炼,尤其是单身女性。要穿上反光衣,不要带耳机锻炼!要远离狗、酗酒和有不良意图的人或人群。

德国遇害女大学生李洋洁生前照片(图片来源网络)

参考消息网5月19日报道 法媒称,中国留学生在德国萨安州遇害的消息也成了中国媒体关注的新闻。北京向在德中国留学生发出了安全警告,尤其警告女性不要夜间在德国户外锻炼身体。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网站5月19日报道,德国中部广播电台称,25岁的中国女留学生李洋洁11日夜间出门跑步惨遭强暴并死亡的消息也成了中国中央电视台跟踪报道的新闻。官方媒体新华社指出,西方媒体经常把中国留学生描绘成富人,说他们有好车有大房子,这会给他们带来危险。专家们劝告中国留学生不要露富,不要随身携带大量钞票。

北京也就李洋洁遇害做出了反应。中国驻柏林大使馆在其网站上向在德留学人员发布安全警告说:尽量不要选择在天黑人静的时候外出锻炼,尤其是单身女性。要穿上反光衣,不要带耳机锻炼!要远离狗、酗酒和有不良意图的人或人群。

《图片报》报道说,李洋洁惨案在德绍(Dessau)中国留学生群里引起了恐慌。李洋洁所在大学有800名中国学生。现已有首批中国学生撤回了入学申请。和李洋洁同住一栋楼的中国学生也已搬出去了。警方目前还没有找到凶手的线索。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