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青年 / 职场生涯 / 正文

全美最年轻美女富豪一年身价45亿美元降至零

2016-06-02 19:39:34 作者: 信莲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从身家45亿美元(约合296亿元人民币)沦为穷光蛋,医疗公司Theranos创始人伊丽莎白· 霍尔姆斯有切身体会。据《福布斯》6月1日报道,公司陷入困境,霍尔姆斯资产估价从去年的45亿美元降至零。

医疗公司Theranos创始人伊丽莎白· 霍尔姆斯(资料图)

医疗公司Theranos创始人伊丽莎白- 霍尔姆斯(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6月2日电 (信莲)从身家45亿美元(约合296亿元人民币)沦为穷光蛋,医疗公司Theranos创始人伊丽莎白· 霍尔姆斯有切身体会。据《福布斯》6月1日报道,公司陷入困境,霍尔姆斯资产估价从去年的45亿美元降至零。

霍尔姆斯2003年创立医疗公司Theranos,希望引领血液检测领域的革命。从2014年的股价来看,公司价值90亿美元左右。2015年,《福布斯》也曾估计霍尔姆斯身家达到大约45亿美元,在“美国最富有白手起家女性”榜单上夺魁。

不过,Theranos核心血检产品的准确性受到质疑,美国联邦政府也介入调查。数据显示,Theranos年收益不到1亿美元。这家公司的实际价值可能只有8亿美元。“在估值如此低的情况下,霍姆斯所持股份基本已一文不值。”

霍尔姆斯拥有Theranos公司50%的股份,因此个人身家一度高达45亿美元。不过,随着公司价值跳水,霍尔姆斯的个人股份也打了水漂。

Theranos公司宣称,只要一滴血就能进行数十种血液检测,取代传统血检。不过,《福布斯》评论说,作为公司业务核心,血检技术谜团重重,缺乏有力的证据支持。霍尔姆斯曾承诺公布相关数据,但直到4月也没有拿出核心数据来。另外,Theranos的客户群体是否存在也令人怀疑。

风投人士罗伯特· 尼尔森表示,现有的血液检测价格低廉,想要取代它们,并不容易,发展空间也有限。

霍尔姆斯预计8月将在“美国临床化学学会”(AACC)年会上发表演讲。届时,她能否拿出有力证据将是一大看点。在此之前,富豪榜上昔日的明星则暂时与榜单无缘。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中国日报网
相关推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